【諸行無常】蘇貞昌辭職 網民喊一字「滾」
【諸行無常】蘇貞昌辭職 網民喊一字「滾」

被內地列為頭號「台獨」頑固分子的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去年底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個半月之後,終正式提出辭職及內閣集體總辭,蘇貞昌在社交平台撰寫千言字文,不斷吹捧自己過去四年的功勞、沒有半點缺失或檢討,台灣網民對於蘇辭職只回應一字「滾」。


蘇貞昌是於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慘敗,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率領內閣總辭之後,由蔡英文於2019年1月任命他出任此職位,是第二度出任台灣的「閣揆」,他於2006年至2007期間,曾短暫做過陳水扁時期的「行政院長」。


只顧政治操作 政策實務一塌糊塗


蘇貞昌在台灣政壇打滾多年,由當「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開始,踏上謀求台灣「獨立」的不歸路。原本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政治人物,理應最痛惜台灣人民的福祉,但蘇貞昌卻一如所有「台獨」分子一樣,只顧搞政治操作,實務政策上,一塌糊塗。


在過去四年內,台灣經常出現大範圍停電,嚴重影響民生及經濟;新冠疫情期間,防疫無方,也無法取得疫苗供應給民眾,令台灣900萬人染疫,15,000多人死亡;至近月被爆出去年台灣當局多徵收民眾稅款逾4,000億元新台幣(下同),卻拒絕還富於民,幾經社會鞭撻,才肯向人民派出6,000元,但仍要日期未定,還竟預留1,000億元供已被視為跛腳鴨的蔡英文政府闢作小金庫揮霍。


蘇貞昌昨旁晚宣布內閣總辭之後,有台灣網媒進行民意調查,至今日凌晨已有超過6000人參加,當中 85.2% 的民眾認為蘇貞昌早就該辭職,84.1%的受訪者對蘇貞昌過去的施政表示不滿意或甚不滿意。而網民在網上的留言,大部分是「終於滾了,史上任期最久」、「終於滾了,你的內閣一個比一個傲慢」、「騙神別走,2024要靠你」、「喪事喜辦,不愧是民進黨」,網友異口同聲喊的就一字「滾」。  


蘇自比袁崇煥遭凌遲處死


被民眾唾棄的蘇貞昌,是樂意承擔民進黨敗選政治責任掛冠,抑是民進黨內鬥而不得不離去?


在宣在總辭的前幾天,蘇貞昌與記者談話時仍以明朝大臣袁崇煥自比,說「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此話一出,連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指稱,蘇貞昌一向書讀不夠徹底,常常舉錯例子。袁崇煥抗清卻被崇禎皇帝割肉三千凌遲處死,究竟是蘇貞昌是埋怨蔡英文,抑是怨恨民進黨?而「清兵怎麼入關?」的「清」字,指的是賴清德嗎?


民進黨內派系林立,寡權自大的蔡英文與賴清德素不咬弦,早已盡人皆知,蔡英文屬意的是她的前度副手陳建仁可以出戰明年的大選,最起碼是邀請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取代蘇貞昌的位置,所以她昨日接獲蘇貞昌請辭時,說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但政府內閣閣員人選,依法是由閣揆自行挑選,蔡英文要親自揀選閣員,已違法虧理。無法無天,何時變成了民進黨的傳統美德?


台灣媒體的分析均認為,不管誰接任「行政院長」,都是蔡英文說了算,但只要民進黨內派系分贓意識不滅,「黑金鉤結」繼續存在,網軍側翼仍然霸佔公民社會,那麼民進黨在明年的大選,也只會輸得無影無蹤。


原圖:蘇貞昌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