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美國「反華症」病入膏肓 霸權思維是自大定心虛?
【焦點評論】美國「反華症」病入膏肓 霸權思維是自大定心虛?

說到國際「搞事」能手,美國敢認第二,肯定沒有人敢認第一。近期,美國不斷鼓動盟友針對中國旅客實施帶有歧視性的入境限制政策之後,還倒打一耙,把事情的責任歸咎於中國「疫情信息不透明」,甚至提出要求中方「不應報復」。說穿了,美國又是想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政治操弄,千方百計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和中國搞對抗,其企圖阻礙中國發展的真實意圖暴露無遺。這種反華思想猶如傳染病,不斷在美國擴散。


事實上,西方政客持續詆毀中國,他們的算計路人皆知。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之所以針對中國公民採取入境限制政策,無非就是企圖繼續將引發全球疫情責任歸咎於中國的一貫套路,目的是引發全球各國民眾對中國人的恐慌情緒,挑起國際輿論對中國防疫政策的負面評價,藉此遏制中國在國際社會上不斷提升的影響力。


污衊TikTok為「數碼毒品」


抹黑中國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如是,面對中國科技崛起亦如是。近期最新動態顯示,美國政客對中國短片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抹黑、打壓,已經進一步變本加厲,可以說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的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全國廣播公司(NBC)周日(1日)播出的訪問中,形容TikTok是「數碼芬太尼」(digital fentanyl),是「中國政府給美國民眾的毒品」,美國應該對其「封殺」。到底芬太尼是什麼?在美國,芬太尼是鴉片類藥物,原用作強力止痛劑,被濫用作毒品。如今,TikTok在美國大受歡迎是一回事,但是加拉格爾竟然將TikTok與毒品扯上關係,試圖營造恐慌情緒,其「神邏輯」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試問來自美國的社交平台、短片分享平台更多,影響力遠比TikTok大,這位反華政客為何又不指美國這些平台是「美國人給全球民眾的毒品」呢?是否「有口說別人,沒口說自己」?


把太空當成反華陣地


為了維護全球霸權地位,美國不惜採用任何手段,甚至把太空當成反華陣地。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日前警告,美國正陷入與中國的太空競賽,必須「提防」中國取得穩固的立足點並支配月球上的資源,甚至「阻止美國進入」。他還說,美中之間的競賽趨於激烈,未來兩年可能決定誰佔上風。


這不是尼爾森第一次炒作中美太空競賽。此前,他曾多次渲染「中國太空威脅論」,稱中國的太空計劃是軍事計劃,「中國偷竊了別國的太空技術」,又認為中國可能登月,並宣布月球是中國領土。


不過,尼爾森的一系列言論完全站不住腳。太空之大,容得下更多國家。太空的奧秘無窮無盡,反而需要世界各國秉持開放包容的姿態,開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事實上,中國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太空,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共同發展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國際空間交流合作,為人類探索太空作出了巨大貢獻。這些都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美國的霸權思維已經深入骨髓。然而,他們的言辭越苛厲,越凸顯他們內心的虛弱,試圖通過霸權行徑來掩蓋國內重重危機。我們看到,截至當地時間周三,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已進行了六輪投票,但仍未有候選人獲得足夠票數,選舉僵局還將持續。國會眾議長持續「難產」,新一屆國會眾議員無法就職,美國政壇分裂鬧劇愈演愈烈。


美國槍支暴力犯罪不斷、貧富差距日益拉大、非法移民與「墮胎禁令」被兩大政黨當作棋子任意擺布……美國政客失德、治理失序、政治失能,苦的是美國民眾。當前,美國政治的亂象、美國政治的失序,卻似乎沒有停止的勢頭,不斷突破人們的認知底線,美國制度也正是在這一進程中不斷陷入「死循環」,並越陷越深!美國與其花時間針對中國,不如想辦法改善一下該國日益惡化的種種問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