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超徵4500億稅收 拒還富於民惹公憤
【諸行無常】台超徵4500億稅收 拒還富於民惹公憤

民進黨蔡英文不遺餘力去中國化,經常將反中保台掛在咀邊,早已盡人皆知,但她以個人政治利益和民進黨選票為最優先考慮,把全台民眾福祉棄置一旁這事實,由綠營控制的台灣媒體從來隻字不提,但蔡英文前天發表的元旦講話,卻身體很誠實地露了底,讓台灣二千多萬民眾看清了她的真面目。


蔡英文在元旦致詞時自爆,去年全台的稅收超過預算4500億元(新台幣,下同),扣除應分配給地方政府的稅收700億元,餘下的3800億元,將會調撥1000億元填補勞保及健保基金財務缺口,並同時挹注台電資源,用1000億元啟動第一波「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協助有迫切需要的傳統產業,其餘的1800億元,會預留作財源以備不時之需,但不會考慮向全民派發現金。


民進黨政府坐擁巨資 拒救助經濟受傷人民


蔡英文此話一出,即遭台灣全民鬧爆。國民黨主席朱立指出,政府超徵的4500億元稅收,其實都是大家的血汗錢,但民進黨要把當中大部分的3800億元切分成好幾部分,然後又拒向全民派錢,還稅於民,連立法院很多「綠委」都無法接受。


台灣輿論普遍指出,要還稅於民,是因為太多弱勢民眾、低薪年輕人,尤其最近過年,許多家庭非常辛苦,碰上疫情,經濟情況更是雪上加霜,希望民進黨當局了解一下民情,考慮把多收的稅款分給民眾,發放現金,把這筆錢用來救助在疫情期間,經濟受傷的人民。 


其實蔡英文政府多收民眾的稅金,已絕非今天才開始,有金融業服務背景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由2017年到現在,政府每年稅收都超徵。過去稅收超徵多數與土地增值稅有關,但近幾年的超徵,則與新冠疫情改變社會結構有關,這兩年來,稅收超徵的主要來源有兩個,一個是營利事業所得稅(主要來自海上航運業和半導體),另一個則是證劵交易稅。而台灣的稅網結構畸型,台灣前三名稅繳最多的企業,他們所繳的金額就佔了全台總稅收的10%,同時,前1%的企業,繳了台灣總稅收75%的金額,貧富極度不均。


蔡英文拒絕還稅於民的藉口是,經濟及產業面對挑戰,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影響印太區域的繁榮穩定,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要未雨綢繆,把寶貴的資源,優先協助高風險的人民與產業,來維持台灣應對危機的韌性。但其實在骨子裡,蔡英文在敗選後於民進黨內勢力下滑,未來一年施政隨時變跛腳鴨,她掌握巨大資金是要謀定而動,也可日後利用這筆「稅超」在選舉臨近的適當時候,派發給民眾為民進黨票源集氣。


蔡英文權錢一把抓 懶理弱勢民眾死活


民進黨謀獨的私野心,不會對台灣弱勢民眾有任何惻隱之心,一如蔡英文在元旦講話中提及兩岸問題,聲稱兩岸只有對話、合作,才能夠讓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但她卻全無與大陸對話接觸的意願。


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強調,北京當局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願繼續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同時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


蔡英文寧願花天價向美國購買爛武器,卻不願將多收民眾的巨額稅金還富於民,權錢一把抓,繼續在謀獨道路上玩弄政治,就是台北政壇現時的寫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因为台民夠傻,信口号,不看实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