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民進黨選舉慘敗 蔡英文認輸不認錯
【諸行無常】民進黨選舉慘敗 蔡英文認輸不認錯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落幕,執政民進黨在包括所謂「6都」的22個縣市長選舉中,只取得5個縣市長席位,當中綠營根據地的高雄和台南市,民進黨候選人均是低票當選,其餘的戰線更是以大比數票落敗,是民進黨1989年建黨參加地方選舉以來最差的成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選舉結束當晚,宣讀敗選道歉及辭去黨主席職務,鞠躬之後轉身離去拒答記者提問,網民斥蔡英文認輸不認錯的態度傲慢到不行。


民進黨在今次選舉中敗得一塌糊塗,除了進一步加劇黨內不同派系分裂之外,更顯示了民進黨在過去這6年執政期間,只顧政治炒作反中保台話題,鉤連美西方等國對中國大陸的圍堵,但就對台灣的民生事務完全撒手不管,令民眾怨聲載道。


蘇貞昌口頭雖請辭 身體誠實甘於留任


蔡英文在投票前夕已知道民進黨的選情危急,於是打出「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就是投給蔡英文」的告急牌口號,但仍然被選民打臉;蔡英文在前年的大選中取得817萬票勝出,但今次民進黨所得的總票數僅474萬票,幾乎對半砍。而她又情緒勒索選民,聲稱若果「民進黨選輸了,國際怎麼看台灣?」結果是民進黨輸得離奇的慘,美西方等國媒體根本不作評論。


蔡英文剛愎自用、民進黨以雙重標準對待民眾以及民怨太重,都是綠營今次慘敗的主因,台海局勢緊張對地方選舉的影響反而不太大。台灣有800多萬人確診、過萬人染病死亡,但蔡英文卻自我陶醉仍自認台灣是「防疫資優生」,陳時中負責抗疫不力被民眾唾罵、高端疫苗遭質疑,但蔡卻力保他出戰台北市長,結果一人害全家;民進黨又高叫「綠能你不能」和「台灣隊站出來,台灣隊互挺」的分化口號,「討厭值」爆燈。


蔡英文在宣讀敗選聲明時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口頭向她請辭,以示對選舉敗陣負責,但她已挽留,其實蘇貞昌若決心要負責,就不應只作口頭請辭。蘇貞昌獲慰留,在公眾及黨內層面都已引起了不滿和仇恨;台灣多個媒體進行的網上民調均有九成以上民眾認為蘇貞昌應立即落台,否則未來兩年台灣的政府施政難以開展;而在綠營而言,蘇貞昌繼續佔著茅廁,已阻礙黨內高層新陳代謝,蔡英文將面對更大風暴。


黨內派系為爭權呈分裂 勢加劇對北京挑釁


事實上,民進黨不同派系領袖已開始為兩年後的大選動員,有民進黨立委今早已表示,支持現任蔡英文的副手賴清德團隊提早參與黨職,為2024年的大選作準備。而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就更指出,蔡英文的驕橫和傲慢是綠營慘敗的元兇,民進黨需為兩年後的大選早作準備,而當中,兩岸政策將會決定輸贏。可以預見,在蔡英文餘下兩年的任期內,謀獨民進黨勢必分裂互拼,但亦會加強對北京的挑釁,以為綠營繼續執政製造氛圍。


國台辦指出,今次台灣選舉的結果,反映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大陸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 


事實上,不管那個政黨在台灣主持政務,都必須認同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此一認知基礎,反中絕對保不了台。台灣的民眾,已在今次選舉中清楚表達了他們的聲音。


原圖:民進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