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抗中保台」是絕路 民進黨撕裂社會
【秉文觀新】「抗中保台」是絕路 民進黨撕裂社會

台灣地區的地方選舉,本星期六將會舉行,在昨日所謂的「超級星期天」,候選人紛紛舉行造勢大會,一如既往,基本上以「反中」和「台獨」為唯一賣點的民進黨,繼續大打所謂的「抗中保台」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民進黨的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拉票,更聲稱「今天站出來,是為台灣的民主挺身而出」云云,將民生凋敝、施政無力的情況下,民進黨將地方選舉的層次無限制地提高,意圖再一次藉操弄兩岸議題、煽動選民「恐中」、「仇中」的心理而去贏出選舉。民進黨撕裂台灣地區的行為,就連本身有綠營背景的民調專家亦看不過眼,狠批在地方選舉打所謂的「抗中保台」牌,根本就是對選民的冒犯。


學者狠批民進黨冒犯選民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近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直指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多次打出「抗中保台」牌,根本是「病急亂投醫」,民進黨在這場選戰,從頭到尾都打得荒腔走板,而在地方選舉大打「恐嚇牌」是對選民的一種冒犯,會引起反感和反彈。


首先,來讓我們認識一下誰是游盈隆。游盈隆何許人也?他本身是政治學者,其研究專業為「投票行為」,是民意調查與分析問題研究的專家;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他,以往長期負責民進黨的民調工作,在2000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更曾擔任惡名昭彰的頑固「台獨」分子陳水扁的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單看這些背景,大家即可知道,游盈隆本人有多「綠」和「獨」。


蔡英文論述怪異牽強


沒錯,游盈隆的確是「深綠」,但學者出身的他,總算仍保留一點點的學者風骨,至少他願意指出民進黨的種種不是。他認為,台灣地區的九合一地方選舉,無論如何,亦只是一場地方選舉,偏偏在最後一個月,卻被蔡英文刻意注入從未有過的意涵,包括「為台灣挺身而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對民主自由的決心」、「大家的一票更是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更有力支持台灣」等等,彷彿在打一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似的,直言那些所謂的訴求,是多麼的怪異和牽強。


游盈隆又分析,民進黨這次從頭到尾都沒做好打選戰的準備,完全漫不經心;選舉到了,只能硬著頭皮喊「顧台灣,拼未來」、「抗中保台」,但顯然社會反應超冷,而且愈來愈不利民進黨,蔡英文顯然也意識到這一點,故此只好大打「台灣牌」、「國際牌」、「危機牌」,然而目前看起來,沒什麼用。


民進黨帶台灣地區往末路


事實上,民進黨打「抗中保台」牌不是什麼新鮮事,這亦是筆者為何不時批評這個黨「政治凌駕民生」的理由。「抗中保台」,在以民進黨為首的「獨派」政客操弄下,在多次選舉中都成了該黨的「靈丹妙藥」,然而這劑萬靈丹,真的極有可能失效,究其原因,是台灣地區部分選民終於看清楚,「倚美謀獨」、「抗中保台」不可能是台灣地區的出路,配台「反華」政客佩洛西大玩竄訪鬧劇,換來解放軍數天的「鎖台軍演」,台灣地區人民得到了什麼?沒有,因為台灣地區政府自知理虧,故此連反抗都不敢。


今日很多西方國家,過去幾年即使曾打「反華」牌也好,近日都明顯開始轉向,紛紛表示願意和中國大陸溝通,一同應對今日世界種種複雜棘手的難題。台灣地區呢?台灣地區和中國大陸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衣帶水,大家若是好好合作,根本不愁發展機會,然而民進黨政府自2016年上台後,隨即主動將兩岸關係冰封,台灣地區白白錯過最好最大的發展機遇,任由美國將台灣地區包括芯片工業在內的優勢產業逐一蠶食。「抗中保台」可以為台灣地區帶來美好的未來?不要痴人說夢,可以嗎?台灣地區選民,張開你們的眼睛吧!


原圖:民進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