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統一大業寫入黨章 台軍方指情況非常嚴峻
【諸行無常】統一大業寫入黨章 台軍方指情況非常嚴峻

中共二十大圓滿閉幕,總書記習近平連任,帶領新一屆中共領導班子向新征程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台灣問題上,未來五年中共將「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


中共當局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已寫進黨章,台灣除了蔡英文及謀獨民進黨仍然無動於衷之外,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已表明情況非常嚴峻,稍微處理不慎,事態嚴重。邱國正指出中共軍委會的成員年輕化,有對台演訓經驗,也很重視科技,如果解放軍決定了開打,會打的很強硬。他又指新加入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軍委會新任副主席何衛東,在東部戰區歷任過,曾策劃圍台軍演,台灣軍方亦會以此考慮作出備戰調整。


馬英九促台民眾 「票投國民黨 兩岸無戰場」


國民黨資深領袖、前台灣領導人馬英九亦指出,中共二十大閉幕,已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很擔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未來5年內會武力攻台。馬英九強調,他自己執政的8年中,沒有一天懷疑過兩岸會交戰,但現在沒人敢這樣說,他呼籲台灣民眾在下月舉行的九合一選舉中作出明智抉擇,「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馬英九與習近平2015年在新加坡會面時,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社論曾指,該次商談是大陸自1980年代以來對台灣主權上所做最大的讓步;但去年《經濟學人》同樣以封面故事談論台灣,卻指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且認為戰爭難以避免。


台灣蔡英文對中共二十大的決定完全不作回應,繼續忙於接待到訪的外賓。德國六名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今早與蔡英文會晤,率團的國會議員海特表示,注意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對台灣提出的講話,以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訪台後大陸的反應,他指出「台海現狀即使要改變,都要以和平方式改變,並在兩岸同意下進行。」連外國訪客都留意到中共二十大會議對台灣局勢的影響,反而只顧死抱美國爸爸大腿的謀獨民進黨,仍一意孤行拒與大陸接觸、拒絕磋商,埋首於倚美謀獨的絕路上繼續「我行我素」。  


中國統一 只爭朝夕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日前出席「富士山對話」視像座談時指出,美國密切關注二十大期間北京的事態發展,聽取發表的言論,並追蹤中國大陸在台海四周的部署,又重申「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但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包道格就認為,二十大後的美中關係,衝突將會尖銳化。


有分析指出,中國尋求在第二個百年,即新中國成立的一百周年之前,必定要實現中國統一。事實上,2019年習近平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曾說過,「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一國兩制』的提出,本來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是影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的總根子,總不能一代一代傳下去。」到今年,習近平說:「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中國早日實現統一,也應該到了只爭朝夕的階段。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