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向英購狙擊槍被拒 民主夥伴靠不住?
【諸行無常】台向英購狙擊槍被拒 民主夥伴靠不住?

信誓旦旦保衛台灣要靠自己的蔡英文,其領導下的無能政府,卻連自行生產一枝像樣輕兵器的狙擊槍都做不出來,還要透過廠商招標向英國購買,結果被英國外交部拒絕核發輸出許可證而告吹,並且引發索賠醜聞鬧劇,成為笑柄。事件除了突顯台灣的軍政部門對外採購武器各自為政之外,更驗證了蔡英文經常掛在口邊的「與民主夥伴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原來是空口講白話。


據台灣的媒體報道,負責維護蔡英文安全特勤工作的「國安局」轄下反狙擊組,現行配備的美製M24狙擊槍,已使用20年,由於原產廠商2018年已申請破產,無法按時進行槍枝膛壓安全技術檢測,狙擊槍隨時會發生膛炸危險,成為訓練的安全隱患,「國安局」編列551萬元新台幣的預算,去年6月透過廠商招標,向英國精密國際(Accuracy International)公司購買號稱最先進的AX MKⅢ狙擊槍,連同夜視鏡、熱像儀及專用彈藥等,打算視乎使用狀況再行擴充。


台「國安局」與軍方貌合神離?


但中標的廠商月前告知「國安局」,狙擊槍的採購無法獲得英國外交部批出輸出許可證,因此必須解約,「國安局」要求廠商賠償遭到拒絕,紛爭至今仍僵持之中。報道引述台灣官員指出,台灣的軍備採購,就算只是武器的零件,通常會受到美國以外的歐美國家限制,若採購時列明最終使用目的為軍事用途,就更難取得輸口許可證。


報道該名官員指,有關國家拒絕對台灣輸出武器或零部件,可能是要避免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和制裁。而「國安局」今年曾就狙擊槍採購案重新辦理公開招標,開標三次都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


台灣的「國安局」採購外國狙擊槍而爆出醜聞鬧劇,突顯出台灣的安全部門與軍方不咬弦,起碼在對外軍購上不協調,情況就如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表示,台海現時形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但「國安局長」陳明通卻稱兩岸不會在蔡英文任內打起來一樣,互不對嘴。


蔡政府無能 民眾除苦笑已無話可說?


再說台灣的「國安局」銳意採購的英國「精密國際」生產狙擊槍,在全球狙擊槍排名榜上只名列第三位,排第一位的是美製M82半自動反器材步槍,美國多年來不顧北京的大力反對,持續對台軍售,為何台灣的「國安局」不透過台軍向美國採購頂尖狙擊槍?反而要透過廠商投標向英國買槍,然後惹來遭拒發出口證的鬧劇?蔡政府無能至此,台灣民眾除了苦笑之外,還有何話可說?有台灣網民在新聞網上留言,諷刺民進黨當局:「到這樣的地步可笑啊」,「台灣連狙擊槍都做不出來嗎?」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新任主席、對華鹰派保守黨議員凱恩斯(Alicia Kearns)早前揚言,會於今年底前率團訪問台灣,蔡英文屆時會當面向她抗議英國外交部拒發輕兵器出口證給台灣嗎?還是因減稅風波已搞到職位隨時不保的英國首相卓慧思,可能要面對黨內迫宮,保守黨已自顧不暇而無力兼顧台灣的瑣碎事?


蔡英文口中的國際民主夥伴,從來就是口惠實不至的門面詞彙。「統一有好處、外人靠不住」,在台灣欲購小量輕兵器而不得的鬧劇上,再一次得到驗證。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1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_eye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