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打臉「倚美謀獨」政客 台灣地區所託非人
【鐵筆錚錚】打臉「倚美謀獨」政客 台灣地區所託非人

美國政客續打「台灣牌」,意圖藉台灣問題牽制中國,這基本上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不必再作討論。然而,不管是台灣地區的政客,還是美國的低級政客,他們對於「炒作」台灣問題都是樂此不疲,其中美國眾議員一個訪問團,10月11日抵達台灣地區,展開3天訪問行程,12月上午獲安排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蔡英文稱,期待未來美國議員繼續透過立法行動,讓台灣地區與美國的經濟和安全夥伴關係能更加緊密云云。


「倚美謀獨」必然失敗


作為念茲在茲「搞台獨」的政客,蔡英文「倚美謀獨」的企圖已經非常明顯,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她決心將整個台灣地區人民的福祉交到美國手上,甚至一心以為,只要有美國「撐腰」,不管台灣地區如何越界都好,中國大陸都無可奈何,抱持這種天真的想法,結果是日復日將台灣地區民眾拖向戰爭的邊緣和經濟發展落後的深淵。


不過這種天真的想法,近日卻遭到台灣地區安全統籌專責機構前秘書長蘇起狠狠打臉。蘇起日前在一場講座上,發表由他本人編纂的100頁資料集,內容輯錄2015年至2022年9月間,美國國防部、國會、前任高階官員,以及重要智庫、個別學者專家對美國「保台」能力的看法。


美國不會軍援台灣地區


有香港媒體引述蘇起在講座上發表內容,指在美國軍事專家眼中,動手佔取台灣地區的成本和代價,都不會是大陸眼中的問題,台海若是爆發戰爭,很有可能在三天、十天或一兩個星期內就結束。蘇起更直言,美國不會軍事馳援台灣地區,因為美國不願意為台灣地區付出如此大的代價,他直言台灣地區不該把自己的命運託付給美國、活在夢境的泡泡裏面。


另外,蘇起自編的資料集中亦顯示,美國國防部原來先後進行過十八次中國、美國和台灣地區的海軍事衝突兵棋推演,發現無論作戰劇本為何,都得出「美軍盡輸」的結果。美方其實深深明白,就算美國軍力仍屬世界第一,但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場大型區域衝突。


對「台獨」分子的最大警告


筆者認為,蘇起的說法,既是對「台獨」分子的警告,亦為「台獨」勢力敲響了喪鐘。過去一段日子,民進黨當局自以為已獲得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國家美國的青睞和眷顧,不斷張牙舞爪,誓要達成自己的「台獨」春秋大夢,甚至為了討好美國「主子」,不斷犧牲台灣地區民眾的利益,輸入美國含瘦肉精的肉類和花費巨額金帑購入美國生產的波音飛機;凡此種種,都證明在「台獨」分子領導下,台灣地區已經徹底淪為美國的「提款機」,民進黨當局幻想的,始終都是那四個字:「倚美謀獨」。


蘇起的研究結果,發人深省,亦再一次證實,事事倚靠美國,絕非台灣地區的出路。兩岸統一,只是時間的問題,盲目的對抗,只會為台灣地區帶來更多不明朗因素,對台灣地區一點好處都沒有。


原圖:台灣官方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