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參議員謀設「大戰略」委員會 教拜登反華?
【諸行無常】美參議員謀設「大戰略」委員會 教拜登反華?

美國反華政客並不一定患有「中國恐懼症」,但渲染中國對美國已構成了「重大威脅」,則肯定會有「市場」。美國國會參議院15名跨黨派議員,正籌謀提出「大戰略」議案,準備立法成立一個全新的、由公私營部門及國會共同參與,擁有廣泛權力全盤應對中國的「中國大戰略委員會」(China Grand Strategy Commission),試圖取得全面對華政策的主導權。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無黨籍參議員安格斯.金,與共和黨參議員科寧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民主黨參議員凱恩日前聯合提出議案,建議成立一個全新的「中國大戰略委員會」,在未來兩年制定整合各個政府部門和機關,建立一套完整的「全政府式」指導方針,應對當前美中關係的經濟、安全和外交挑戰。


議案綑綁軍方撥款法例 冀盡快通過


該項法案目前獲得12名兩黨參議員聯署支持,而有關的法案亦綑綁了涉及軍方撥款而必須通過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藉此加速推動這項計劃。參議院將於下周二開始針對新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進行辯論。


有關的計劃建議成立一個18人的委員會,當中包括6名行政部門官員(包括國安會、國防部、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和情報部門)、4名國會議員(參眾兩院各兩人)以及8位私營部門的專家,並由國會兩黨領袖和總統決定委員會的兩名共同主席。有份提出議案的安格斯.金指出,委員會將網羅公私部門最聰明的頭腦來研究和評估美中兩國如何互動,如何在避免衝突和追求美國國家利益之間取得平衡。


美國政棍議員巧立名目,疊床架屋成立委員會,並自翊有最聰明的頭腦來評估和監督對華策略,這不擺明是說統領行政部門的總統拜登失職嗎?聯名提出議案的參議員又指,目前幾乎在每一個轉折點,美國都面臨著愈來愈咄咄逼人的中國所構成的挑戰,如果美國希望維持全球地位,那就必須了解「中國到底想要什麼」?並稱美國不能短視地面對這一威脅、美國不能只有臨時應對式的中國政策,而不去運用所有力量工具。


美國政客竟稱不知道中國想要什麼?


中國和平崛起,絕不稱霸的發展目標已舉世皆知,何以唯獨美國的尊貴議員們至今仍搞不清楚?美國針對競爭對手的一貫打擊手法,是先按立場設定命題,然後向競爭對手扣上假想敵帽子,之後就大量製造假證實,偽事實,進行認知作戰,到最後出動軍事手段,美國這一套手法,早已不是新鮮事,但結果卻是屢試屢敗。


就以美國參議院去年6月通過的《2021年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為例,該套法案原長1420頁,之後又添上600多項修正案,內容包括美國將向技術、科學及研究領域投資逾2500億美元,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法案的目標是為美國未來100年的領導地位奠定基礎,美國政客更形容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膽、最全面的反中立法」。但結果參眾兩院至今仍未就法案達成共識。


其實美國要怎麼發展,如何提升美國自己的競爭力,是美國的自家事務,但中國是堅決反對美方動軏以「中國威脅論」作為藉口製造事端。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世界很大,市場也大。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此時此刻應該幫企業開拓另類市場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家級打壓,一定要國家級去拯救這些私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