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傳閱羊村繪本 海外「手足」靠害?
【秉文觀新】傳閱羊村繪本 海外「手足」靠害?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 等3本繪本,本月初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成。事件表面上暫告一段落,但近日竟有海外「手足」借題發揮,在網上發文宣稱要「承傳童書」,更加發起眾籌,意圖集資繼續出版《羊村》系列。海外「手足」吃「人血饅頭」本來不是新鮮事,但發布、分享煽動刊物均屬違法行為,在港「同路人」若不加思索盲目響應,隨時被這些立心不良的海外「手足」連累,墮入法網。


有自稱「海外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近日在社交平台建立專頁,並發帖文稱獲得《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3書刊的檔案,又指《羊村》系列在港已成禁書,「為承傳載有香港歷史的童書」,自行將書本翻譯成英文及國語版本,聲稱供觀看。


帖文又「預告」稱,團隊會沿用相關故事,額外創作3冊新故事,並於10月1日公布,強調整個籌備計劃在海外進行,與香港並無聯繫。帖文一出,隨即被網民轉發到網上討論區,更有已走佬英國的學者和應,妄稱「傳開佢」「大家睇吓究竟佢點樣煽動分裂國家政權!」,極具挑釁性。


借《羊村》當「手足」羊牯?


這班海外「手足」突然高調宣傳《羊村》系列繪本,究竟有何居心?說到底,又是「錢作怪」!


在社交平台建立專頁的同時,相關人士又在眾籌平台開設帳戶,清晰顯示了付費會員共分3級:「羊村村民」、「羊村守衛者」、「羊村戰士」,收費分別為每月80元、395元及790元。專頁又稱,所有「捐款」將全數用作「在海外印刷實體版羊村系列繪本」,惟閉口不談「交貨」時間。這班自稱「海外的香港教育工作者」,到底是否想借《羊村》系列繪本把「手足」當羊牯斂財,答案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羊村》系列繪本已被本港法院裁定為煽動刊物,任何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都是違法行為。這班所謂「教育工作者」如今正是眾籌募集資金,策劃違法之事,徹頭徹尾將那些不知就裏而付費的「手足」擺在法律紅線之上。


市民分享連結、下載或觸法


「靠害」的何止那班海外「手足」,還有那位叫囂「傳開佢」的走佬學者。有本港大律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由於法庭已裁定《羊村》系列該3本繪本是煽動刊物,若巿民在網上分享繪本的連結,有法律責任,可能屬分發或展示煽動刊物,而下載行為在法律上等同於管有,或被視為有意圖分享煽動刊物。若觸犯管有煽動刊物罪,首次定罪者最高刑罰為監禁一年及罰款2000元。簡單來說,這些海外的「手足」和「走佬」學者,與那些「叫人衝,自己鬆」的人根本別無分別,但心腸更惡毒,名副其實是「錢就我袋,監就你坐」!


必須強調的是,《羊村》系列並非「童書」,而是散播仇恨的「毒物」。任憑海外「手足」和走佬學者如何死心不息、顛倒黑白,也改變不了其屬於煽動刊物的鐵的事實。不過,面對這些來自海外的網絡挑釁,本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也請務必積極調查,絕不能任由這些「毒物」繼續在網絡傳閱,禍害我們的下一代。


原圖:網絡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李特首为何不立法規管衆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