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美國殘酷好戰 最沒資格說人違規
【鐵筆錚錚】美國殘酷好戰 最沒資格說人違規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聯合國大會上,斥責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烏克蘭發動戰爭,是安理會一個常任理事國侵略鄰國,企圖將一個主權國家從地圖上剷除,無恥地違反聯合國憲章核心宗旨。拜登又稱,指俄羅斯發動戰爭是為了消滅烏克蘭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而存在的權利,重申烏克蘭擁有屬於每個主權國的權利,反對以武力及戰爭征服其他國家,強調小國與大國同樣有主權。說得慷慨激昂,面不紅、氣不喘,筆者認為,縱使拜登所言非虛也好,唯世上最沒資格說別國違反聯合國憲章的,肯定是其身不正的美國!


美國沒資格在聯合國「扮正義」


關於俄烏戰爭,誰是誰非,坊間已經有極多討論,筆者今日無意在此展開討論。今次希望探討的是,一個侵略成性而又好戰的美國,到底是否有資格批評別國違反聯合國精神和憲章、是否有資格強調「小國與大國同樣有主權」、是否有資格要他人尊重每個國家的權利。


日前,美國獨立調查記者諾頓引用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公布的資料指出,1798年到2022年,美國在海外發動了469次軍事干預行動。僅冷戰結束後至今的短短30多年間,就發動了251次,數量遠超冷戰結束前190多年間的總和。美國240多年歷史上,只有16年沒有打過仗,這個近年不斷以「反恐」之名發動侵略戰爭,大量殺害無辜民平的國家,老實說,確實沒有任何資格批評其他國家。


屠殺平民無數 美軍殘酷無比


沒錯,戰爭是殘酷的,但由美國發動的戰爭,又何嘗不是殘酷的呢?據美國《史密森學會雜誌》統計,2001年以來,美國以「反恐」之名發動的戰爭和開展的軍事行動足足覆蓋了「這個星球上約40%的國家」。而美國布朗大學的「戰爭代價」研究項目資料亦顯示,自2001年以來,美國在全球85個國家發動所謂的「反恐」戰爭和軍事行動,先後已經奪去超過80萬人的生命,其中平民超過33.5萬人,同時亦令超過3,800萬人流離失所,耗費超過6.4萬億美元。


美國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麼問題來了,為何西方國家對美國發動的戰爭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烏克蘭人的命是「命」,難道美國濫殺的平民就不是「命」?美國強調小國與大國同樣有主權,美國當日入侵阿富汗,請問是否有尊重過阿富汗的主權?美國當日入侵伊拉克,請問是否有尊重過伊拉克的主權?美國不斷派軍隊和無人機到其他國家去進行刺殺行動,筆者又想請問,美國又是否有尊重過那些國家的主權?


美國可有羞恥之心?


面不紅、氣不喘,在公開場合裝作救世者和世界警察,拜登你可會有半點羞恥之心?美國當然有權聯同西方國家在聯合國譴責俄羅斯,但請拜登也謹記,這世界上發動戰爭最多的國家不是別國,而是你們美國;俄羅斯的行動是否有錯,那是一回事,美國是否有資格裝作正義使者去公開批評別人,那又是另一回事。其身不正,拜登說出這番話的時候,可曾有半點汗顏和羞愧?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