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藉遇襲案件「抽港警察水」 許智峯其身不正醜出國際
【筆評則鳴】藉遇襲案件「抽港警察水」 許智峯其身不正醜出國際

被多個香港執法部門通緝、現正身處澳洲的國安逃犯許智峯,早前在悉尼一間餐廳內疑似被潑水襲擊及恐嚇一事有新進展,許智峯在個人社交網站透露,收到澳洲警方通知,已拘捕案中疑犯並已正式落案起訴,控罪分別為襲擊及刑事恐嚇,案件將於2022年10月12日提訊,暫時未知被告會否認罪。澳洲警方成功拘捕疑犯,這本來就是一件尋常之事,沒有什麼值得評論,偏偏許智峯這名惡名昭彰的國安逃犯,硬是要藉事件「抽水」抹黑香港警方,既然如此,我們今日就不妨重溫一下許智峯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不應對國安逃犯行私刑


跟以往一樣,先旨聲明,由於案件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即使那是其他司法區的法律程序也好,我都不會直接評論案情。而我在此亦重申,絕對反對使用暴力和私刑,許智峯的惡行的確是人神共憤,但大家亦不應拳頭相向。各位若不幸在境外遇到一些國安逃犯,請竭力保持克制和冷靜,對這些人口誅筆伐就夠了,千萬不要動武,亦都不要有任何恐嚇性言論;還是那一句,對這等數典忘祖、出賣國家民族的人,大家不必為他們弄髒雙手,甚至惹上官非。


回到許智峯的帖文,除交代澳洲警方行動外,他亦不忘藉事件踐踏香港警察,說:「慶幸身於自由法治之地,若事件發生在香港,由香港警察調查,相信被告人必然是我吧。」若果事件發生在香港?首先,許智峯請放心,這件事一定不會發生在香港,因為若是他身處香港的話,早已經身陷囹圄,試問怎可能會在餐廳被襲擊呢?


案件發生在港 許智峯必定還手


第二,說「若事件發生在香港,被捕的一定是他」,那首先就要看許智峯疑似被襲擊之後有何反應了。全香港都知道,許智峯是一個脾氣暴躁,本身亦有暴力相關罪行「案底」的人,假設事件發生在香港,以許智峯本身的紀錄,有理由相信他必定還手,畢竟許智峯這種人,以往在香港「惡慣」,又豈會像今日身處澳洲般奉公守法、打不還手呢?許智峯一旦還手,在此情況下,警方一定會同時將其拘捕,控以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第25條的〈在公眾地方打鬥〉,這安排十分正常,許智峯本身亦是讀法律的人,沒理由不懂箇中道理吧?


說許智峯脾氣暴躁,絕對其來有自。大家或許已經忘記,許智峯於2018年4月24 日,曾經在立法會大樓內襲擊一名政府女職員,強搶該名女性手上一部屬香港政府的手機,藉以阻礙該名公務員執行職務。裁判官其後判處許智峯三罪罪成,並且質疑許智峯拒不認罪,又在庭上指控事主態度閃縮、犯下嚴重罪行等,不認為許智峯是有悔意。


許智峯有暴力「案底」


再者,許智峯除了是一個有暴力「案底」的逃犯外,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話精」。香港高等法院今年6月裁定許智峯「藐視法庭」罪成,判詞直指許智峯之所以成功潛逃海外,全因他向警方和法庭提供虛假文件,包括外訪邀請信和行程,結果他因此獲准於2020年11月底離港。不過,許智峯離港後,即在Facebook貼文稱其行程屬虛假。判詞並指,許智峯和包括丹麥政客安德斯∙斯托加德(Anders Storgaard)在內的多名在丹麥的人串通,令他可以離港。而安德斯∙斯托加德其後亦在Facebook貼文,承認許智峯的外訪只是煙幕。法官直言,許智峯是有預謀潛逃,故意欺騙法庭。


雖然身處海外,但許智峯法治意識明顯仍然極之薄弱,大家或許亦忘記了,許智峯除了是國安逃犯外,其實同樣亦遭香港廉政公署通緝,指他涉嫌於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29日期間,藉公開活動,即在一個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貼文,煽惑他人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


惡行纍纍 公信力蕩然


一個惡行纍纍的逃犯,竟然還好意思藉自己疑似被襲一事去「抽香港警察水」,這種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恬不知恥」。談法治?談執法?許智峯這種人其身不正,一言一行都沒有公信力可言,試問他有什麼資格去批評香港警察?我在此奉勸澳洲法庭,小心考慮和驗證許智峯的證供是否百分百可信,畢竟這種人為了一己之私,不惜滿口謊言,連香港法庭亦去欺騙,這種人的供詞是否真的可信呢?留待澳洲有智慧的法官去判斷,我在此不便多言。


最後,我必須重申,我絕不贊成大家「行私刑」對付那些「賣國賣港」的國安逃犯。看過2019年反修例暴動暴徒私刑片段的人,肯定都會感受到,那些暴徒毫無疑問是「獸性」掩蓋了「人性」;我明白大家面對這些國安逃犯的時候,肯定都會義憤填膺,但我們亦要保持冷靜,不能讓自己變成像暴徒一般的野獸。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