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邱太三忽煞停訪美 「台獨」營造緊張氣候?
【諸行無常】邱太三忽煞停訪美 「台獨」營造緊張氣候?

蔡英文領導下的台灣謀獨民進黨,長期奉行依美反中路線,從不把中國放在眼裡,但自上月美國佩洛西竄台引致解放軍實施封鎖式軍演後,才感覺到大陸「對台用武」的威力及其迫在眉睫的真實性,始驚覺痛楚,連近日內地民間無人機飛近金門都變得杯弓蛇影,極度緊張;而原本安排到美國唱衰大陸的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更以突然有「重要公務」為由,煞停行程,留台應對兩岸局勢發展。


台灣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原本是與中國大陸進行各方面對口單位接觸的執行機構,但自蔡英文上台以來,這個機構卻變成了與大陸對罵的組織,屬於新潮流派系曾任檢察官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更是逢中必反的「台獨」要員。他原定本月3日出席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的一個座談會,本月6日和7日,出席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專題演講和研討會,但昨日卻突然宣布要延遲行程,也就是變相緊急煞停了出訪美國。


無人機飛臨金馬 蔡英文感困擾


邱太三原本到美國的專題演講,是以「守護台灣民主,確保台海和平」為題,說明近期兩岸情勢的觀察,又會出席題為「台灣、演進中的世界及兩岸關係」研討會,探討印太新政經秩序等議題。對民進黨來說,這是一個難得在美國這個平台唱衰中國的機會,作為台方兩岸事務的主管無法如期出席,自然是有難以對人明言的隱憂。


自上月以來,解放軍加強了對台的警備實彈戰巡,中俄等國今日起又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對只管造勢不理實務的民進黨來說,是真實而即時的軍事威脅。而連日來在金門等外島發生的大陸軍用及民間無人機飛行探視等活動,更令蔡英文以至軍方都感到十分困擾。 



台軍報告書評估解放軍對台斬首作戰


台軍訓練不足,士氣低落,面對解放軍強大的實力,自然有為誰而戰的感慨。台灣的「國防部」發表2022年度大陸軍力報告書,當中評估了解放軍對台戰役的準備,列舉出八項情況,包括結合東部戰區「聯合軍事行動」經驗及國際相對的連鎖反應,採取聯合情報監偵,結合衛星全時域掌控印太地區機艦動態,及全面掌握台軍動態,並會進行對台聯合海空封鎖,破壞台方政治和軍事指揮管控中樞與關鍵基礎設施,實施「損小、效高、快打、速決」的斬首作戰和用兵理念。台灣軍方的報告,亦預示了解放軍一旦對台用武,台方的慘淡收場。


蔡英文上台執政以來,背棄一個中國的基本理念,斷絕與大陸的溝通和交流,令台海關係裂痕越來越深,但謀獨民進黨仍死抱美國大腿,近日更大肆渲染緊張氣氛,在兩岸緊張局勢下制定明年破天荒4000億元新台幣的防務預算,準備向美國大舉購買軍備,但台灣的最新民調顯示,有近五成的受訪者認為,此舉對台灣沒有幫助。


台灣的前途在於大陸,任何謀獨理念和動作,都是死路一條。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愿台湾早日回歸中国怀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