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要挑動兩地矛盾到何時?
「有心人」要挑動兩地矛盾到何時?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審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審議稿)》日前在網上公布,並兩度提及港澳,卻竟然當下便觸動了個別泛民政客和媒體的神經,公民黨黨黨魁梁家傑上綱上線地聲稱,內地欲收緊港人的自由是不爭的事實,又質疑內地不能「大石砸死蟹」,貿然在港實施內地法律,否則將等於撕毀整本基本法云云。至於《蘋果日報》的社評,亦刊出了「新國安法 閹割基本法綁架香港人」這條看起來很聳動的題目。聽了這些政客與傳媒「擲地有聲」的評論,不知情者或許會信以為真。

國安法正常表述卻遭上綱上線

究其實,審議稿只是提及了「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應當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這些正常不過的表述。敢問如何大石砸死蟹、如何閹割基本法,又如何綁架香港人呢?

依據大原則來說,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而香港和澳門特區出現於這法案並成為內容的一部分,又何足怪哉呢?

再者,香港和內地的法律制度根本不同,另基本法載有第二十三條,如要處理國家安全問題,根本就可以透過香港法律處理,犯不著要使用全國性法例。別說國安法目前仍在審議草案階段,且根據基本法,任何全國性法例在香港實施需經過程序,包括徵詢基本法諮詢委員會,而絕不是說了算。

國家提及「香港」二字也是罪?

近年,有部分「有心人」一直刻意炒和挑動作兩地矛盾,甚至乎已演變至為了達成此目的而肆意歪曲事實的地步,彷彿國家提及「香港」二字也是罪。多年來一直規行矩步的駐港部隊一如慣常到大專院校聯誼卻被抹黑是一例,這次國安法審議稿公布後即遭攻訐也是一例。

究其實,這些行徑不但不是在保護一國兩制,而是在公然挑釁中央,離間兩地的關係,破壞兩地的互信。可惜的是,社會上仍有一部分人甘為錯誤訊息搖旗吶喊,又豈不令人為香港悲哀、為香港感嘆?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