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解放軍圍打「台獨」 斬斷島鏈
【諸行無常】解放軍圍打「台獨」 斬斷島鏈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多番警告竄訪台灣,不單嚴重破壞了美中關係,更令台灣海峽爭添戰火陰霾。中國軍方宣布,由明天(8月4日)中午12時至本月7日中午12時,在台灣環島周邊劃定6個海域區塊進行三天海空及導彈的實彈演練,這6個軍演區域貼近台灣本島,是自1949年以來,解放軍在台灣島最近距離的實彈火炮射擊。台灣的媒體形容,解放軍的行動無異於封鎖台灣。沒錯,中國軍隊為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而展現了圍打「台獨」,斬斷島鏈的決心。


環島實彈火炮演練 歷來罕見


從解放軍發出的軍演通告及劃定的6處演練地圖可以看到,台灣北部位於基隆市及石門區兩處對出海域,已劃定為射擊演練區,台灣的漁船及貨輪,在軍演期間都不得駛入海域內;位於新竹和苗栗外海近台灣海峽中間部分是軍演區,而在南部的高雄港,一大片的軍演範圍更包圍了進出台灣必經的水道,軍演區界最接近高雄港一處的距離只有大約20公里,另在花蓮及屏東外海,亦劃定兩個軍演區,形成將整個台灣島包圍的態勢,實質上已完全否定了台方長期聲稱的海峽中線說法,是在台灣的門前實彈射擊。解放軍要求船隻和飛機在演訓期間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


解放軍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表示,今次聯合軍事行動是針對美台當局在台灣問題上的危險舉動所採取的必要舉措。戰區組織多軍兵種部隊成體系、全要素展開,進行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多課目針對性演練和精導武器實彈射擊,正告心懷不軌竄台人員及「台獨」分子,東部戰區部隊有充分信心和能力反擊一切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軍演包圍全島,大有斬斷美國圍堵中國的太平洋島鏈之勢。


對台軍演將成常態 陸續有來


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勢必令台灣未來一段頗長時間將處於軍事壓力中。中國軍方亦會趁機測試武統台灣的不同方案。今次解放軍於台灣東部將設立的兩個封鎖區,是鄰近宮古海峽及沖繩美軍基地,用意是測試美日雙方的反應。事實上,美軍航母「列根號」及兩棲攻擊艦「的黎波里號」,現正在台灣東部海域部署監視中方的軍演。


國台辦今早亦宣布懲戒「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禁止台灣民主基金會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大陸組織、企業及個人合作,並禁止大陸組織、企業與捐助這些基金會的台灣企業,包括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進行任何交易,相關企業負責人不准入境大陸。


海關總署宣布禁止台灣的柑橘類水果進口,及暫停受理台灣的冰鮮白帶魚和急凍竹莢魚報關申請;商務部亦表示,即日起暫停出口天然砂到台灣,大陸的天然砂,佔了台灣建築用砂的九成市場份額,民進黨倚美謀獨,令台灣民眾飽嚐苦果。


佩洛西這次愚蠢和魯莽的危險挑釁行動,已令美國和民進黨當局要負上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全部責任,亦會令中國統一台灣的進程加快步伐。


圖片來源:中國軍網、解放軍南部戰區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風度翩翩豬肉佬
      風度翩翩豬肉佬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