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續炒作佩洛西訪台 出口術令事態升溫?
【諸行無常】美續炒作佩洛西訪台 出口術令事態升溫?

美國政客向英國傳媒放風,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下月訪問台灣,掀起新一輪中美嚴重外交風波之際,《金融時報》再次引述6名消息人士指出,中方針對佩洛西可能訪台,私下向美國政府發出前所未有的嚴厲警告,表示可能有軍事回應,甚至指稱解放軍可能阻止佩洛西的專機降落台灣,或者採取其他行動妨礙她出訪,例如動用戰機攔截為她護航的美國軍機。


外交部早前就佩洛西計劃訪台作出回應,要求「美方不得安排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制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並強調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應對,說到做到。但美方的「知情人士」卻向《金融時報》透露,中方私下向美國表明,會出動解放軍戰機攔截佩洛西的專機,就令人覺得奇怪,中國會事先向美方說明未來的「軍事行動」嗎?美方借媒體炒作紛爭,無非是為了讓事態繼續升級!


放風解放軍會出戰機欄截 賊喊捉賊


英國報章的報道又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及國安會其他高級官員皆反對佩洛西訪台,認為可能使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又稱白宮正評估中國是真的在威脅,還是在採取「邊緣政策」,以圖迫使佩洛西放棄台灣之旅。總統拜登稱,「軍方認為現在讓佩洛西繼續行動不是一個好主意」。華府正在上演黑白臉對唱戰術。


到訪印尼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亦加入和唱,聲稱中國解放軍過去5年變得更具挑釁性及危險,包括在太平洋地區攔截美國及盟友軍艦及軍機的次數顯著增加,不安全接觸的事件亦增加。美國政府各層級官員大合唱抹黑中國軍方,就是借佩洛西訪台進行「賊喊捉賊」的嫁禍。


佩洛西一方事先放風訪問台灣,不單令原已緊張的兩岸局勢增添陰霾,更挑撥了美國國內反華分子的氣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Twitter發文,力挺佩洛西訪台,還說「我和你一起去,到時候在台灣見!」。今年3月才到過台灣的蓬佩奧,傳出9月會再訪台,甚至會於短期內宣布參加下一屆美國總統選舉。


又聲稱保持對台戰略模糊 一再改口


拜登5月出訪韓日期間,媒體也曾傳出他可能會順道訪問台灣,美國利用官員及國會議員訪台,已漸次形成了對中國的「壓力測試」。美國在「一中原則」上說了不做,在派軍艦穿越台海等挑釁行為上卻做了不說,正是美國現行的對華競爭態勢。


拜登訪日時曾說過,若台海發生戰事,美國會軍事保衛台灣,顯示他的兩岸戰略已經從過去的「策略性模糊」(policy of strategic ambiguity) 轉為「建設性清晰」(constructive clarity)。但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上周五出席亞斯本安全論壇時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在台灣問題上將繼續保持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政府經常前言不對後語,究竟是拜登「假口誤」抑或是「真胡塗」?其實都不是重點,最重要是看美國事實上幹了什麼!佩洛西等一行真的到訪台灣,中方正「嚴陣以待」,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美方負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