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艦西沙巡航 公然違法挑釁
【諸行無常】美艦西沙巡航 公然違法挑釁

美國揚言要與中國進行激烈競爭,為防誤判,因此要設定「護欄」,以防發生衝突,但美軍的說法卻是,派船艦飛機到南海巡航,是要對中國進行挑戰!美軍導彈驅逐艦「本福德號」昨晨非法闖進西沙海域,被解放軍發出警告及驅離,軍方南部戰區發言人指責美軍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而美軍第七艦隊司令部同日亦發出聲明,稱「本福德號」在西沙海域的巡航,是要對中國在該海域周邊劃設的海權基線進行挑戰。


美軍「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昨日清晨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迅速發出警告,譴責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和「地區和平穩定破壞者」。當局亦罕有地即時發放兩張「本福德號」闖進西沙海域的圖片,表明中方對美方進行有效跟踪監視,對美軍在相關海域的動態能實時掌握。


美軍無視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卻要借題發揮


對於解放軍的指責,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同日傍晚發出聲明,指「本福德號」是依照國際法,在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水域行使航行權和自由權;今次航行是要挑戰中國、台灣和越南對有關海域設置的限制,並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七章,挑戰中國在西沙群島周邊劃設的海權基線。美國本身都沒有簽署和批准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但美軍卻拿這條公約為藉口,無視並挑戰中國與其他國家及地區在有關海域的主權和利益,正是赤裸裸的霸權行為。


美軍印太司令部表示,繼「本福德號」之後,美軍航母「列根號」及其戰鬥群今日正在南中國海執行任務,舉行海上安全演練,其中包多機種飛行、海上打擊操演以及水面與空中部隊協同戰術訓練。美軍在南海虎視眈眈,推動南海問題國際化和軍事化,明顯是從未停止對華軍事圍堵和霸凌。美國這類挑戰的累積效應,將會把中美關係繼續推向死胡同,隨時令南海軍事對峙升級和增加擦槍走火的風險。美方強調的競爭「護欄」,只不過是隨著美國利益而經常轉變標準的護墊,根本就是廢話。


美方借南海問題挑撥區內國家 枉作小人


事實上,美國在南海問題上搞陰謀煽動,挑撥離間的手段從未收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務委員並外長王毅在峇里會談後的第三日,就借南海仲裁案裁決6周年的機會,透過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表聲明,敦促中方遵守裁決,並向菲律賓重申承諾,若菲方軍事力量、船艦或飛機,在南海遭受攻擊,將適用於1951年簽定的美菲協防條約。


美方借機煽動,馬尼拉就有一小撮人上街示威,要求新總統小馬可斯就仲裁案裁決向中國進行聲索,但小馬可斯早前與外長王毅會面時,已表明中菲合作遠遠超越海上分歧,南海問題不是菲中關係的主流,不應限制和妨礙雙方合作。而中方已一直強調,南海仲裁案非法及無效。美國炒作南海問題,是枉作小人。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