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新冠或來自美實驗室 美國須讓國際機構調查
【筆評則鳴】新冠或來自美實驗室 美國須讓國際機構調查

新冠疫情已經持續約兩年半,大家每天戴著口罩出街,呼吸不暢順已經是小事,最可怕的是新冠病毒不斷變種,殺傷力雖然似有緩和,但傳播性更強,對長者、長期病患者和身體抵制力弱人士,更是具有非常大的殺傷力。以香港為例,疫情爆發至今,已有大量長者因染疫去世,實在令人憂傷。


新冠病毒源自美國?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新冠病毒從何而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都指病毒源自中國,而疫情之所以在全球擴散,全因中國隱瞞疫情,結果導致全球大流行。西方國家的指控,當然沒有實質證據支持,西方國家有的,只是「有罪推定」和「未審先判」,在國際輿論話語權被西方國家把持和操縱的前提下,沒證沒據的「指摘」成為「事實」,更引發包括美國在內西方國家的排華、仇亞浪潮。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新冠病毒真的源自中國,甚至是西方國家所指,來自中國的生物實驗室嗎?


著名醫學期刊《刺針》的新冠委員會主席薩克斯近日的發言,打破了這種流行於西方的說法,他表示,新冠病毒並非來自大自然,更確切地說,或者可能是美國生物武器研究實驗室發生的任何其他情況,強調有「足夠證據」指向這一點,更認為「應該對這一點進行調查」。他更抱怨,這說法「在美國或其它地方都沒有受到調查。」


美國擁有大量生物實驗室


新冠病毒是否來自美國的生物武器實驗室,現階段仍然未有足夠證據可以證明,我們都不應該妄下判斷,不過大家又是否知道,美國的生物武器實驗室,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不說大家或許不知道,根據美國自己的資料顯示,美國在全球有336個實驗室,遍佈中亞、東歐、東南亞、南亞、中東和非洲。從已曝光的文件來看,上述一些國家的實驗室,發現了一些特別危險疾病的病原體。


而更離譜的是,美國雖然是開展生物軍事活動最多的國家,但竟然亦是唯一反對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核查機制的國家!美國在這些生物實驗室做什麼?對不起,外界沒法知道,美國國防部對這些實驗室擁有絕對控制權,換而言之,只有美國自己才知道這些實驗室到底有做什麼。


美西國家的「雙標」


之前已經提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經常對中國作出無理指控,不時違反「無罪推定」原則,公然要求中國「自證清白」,如今套用西方國家的邏輯,美國實在應該開放名下所有實驗室,供世界有公信力的機構調查,以證明美國沒有違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以及新冠病毒並不是源自美國實驗室的意外。


當然,以美國霸道的性格,加上西方國家沆瀣一氣,西方國際媒體亦集體失語,美國必然不會充許有關要求。總而言之,美國一日不開放旗下實驗室讓國際社會調查,該國一日都排除不了新冠病毒源頭的嫌疑,西方世界要集體護短,我們就更加要時時講、日日講,直到西方世界放下雙重標準,願意從新以科學態度,在全球進行病毒溯源為止。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