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圖將亞太北約化 如同自掘墳墓?
【諸行無常】美國圖將亞太北約化 如同自掘墳墓?

在德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剛落幕,美國及其團伙原班人馬再加上北約30國領導人召開的北約峰會,旋即在西班牙馬德里登場。今次峰會將提出所謂北約新版「戰略概念」,將中國定位為「系統性挑戰」國家,更首次將日本、南韓、澳洲和新西蘭等領導人納入這次會議,企圖把亞太地區北約化。美國炮製的東西方陣營戰爭陰霾,已籠罩全球,美國亦將自掘墳墓。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峰會開始前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北約的防衛模式產生根本性轉變,北約成員國將要增加國防軍費開支,應對越來越危險的世界。北約30個成員國之中,目前只有9個國家達到北約要求,軍費開支佔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


北約僭越身份 為美國霸權綁架成員國利益


斯托爾滕貝格又提出,北約快速應變部隊,要由現時的4萬人大幅增加至超過30萬人,以加強支援協約國的防衛。至於部署在北約東部盟國的部隊規模,要提升至以3000至5000人的旅級單位,他又反駁北約單方面向東擴張的批評,指稱從來沒說過北約不搞擴張。北約組織作為一個地區防務代理人,現時要錢要人又要權,完全是僭越了身份,為服務美國霸權而綁架所有成員國的利益。


北約每十年左右會提出一份新的「戰略概念」文件,亦是今次峰會重點,據指當中會把中國列為「系統性挑戰」國家,文件亦會強調中國在網絡安全和虛假信息、控制關鍵基礎設施和遵守國際秩序等領域引起的擔憂。北約2010年提出的「戰略概念」文件,當時稱俄羅斯為「合作夥伴」,但新版「概念」卻將俄羅斯列作「直接威脅」,同時表示關注中俄不斷深化的戰略伙伴關係。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一篇文章指出,今次北約峰會是「新冷戰」形成的標誌,而把亞太地區國家領導人都加入到峰會,是在劃定新的戰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就表示,北約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談論中國帶來的挑戰戰略概念」。至於會如何描述,就由成員國進行「激烈討論」。但現實是北約各國與中國沒有任何直接邊界。這種「激烈討論」本身,己荒謬絕倫。


北約峰會劃新戰線 為搞亂亞洲及全世界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北約作為冷戰時代產物,早已經淪為個別國家維持霸權的工具,所謂新的戰略文件,不過是製造假想敵、搞陣營對抗的冷戰思維。中方嚴正要求北約立即停止散播針對中國的不實之詞和挑釁言論,不要在搞亂歐洲之後,企圖再搞亂亞洲和全世界。


北韓官方《朝中社》亦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美國意圖建立亞洲版的北約,以單方面的價值觀建立國際秩序,令亞太地區形成對抗激烈的較量格局,批評美國無視亞太地區國家的安全要求和憂慮,以實現稱霸世界的野心。文章指,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只會引來自掘墳墓的毀滅性後果。


事實證明,以集體防務之名追求絕對安全的極端做法,就是搞陣營對抗;北約決不是歐洲安全危機的解藥,而是毒藥。亞太國家利益建立在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基礎之上,迎合北約亞太化的國家無異於引狼入室,且勢必傷害與中國的戰略互信,更不可避免地要因此付出代價。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