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G7斥6千億美元針對中國 再說謊言?
【諸行無常】G7斥6千億美元針對中國 再說謊言?

拜登為延續美國的霸權地位,在德國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時提出斥資6000億美元推出國際基建計劃,以抗衡中國至今已推行了多年的一帶一路倡議。拜登強調,倡議並非慈善項目,而是加強經濟及安全的投資,有助推動經濟發展,可向全球展示民主國家合作的好處。但動聽的計劃,往往很快就會露出謊言本質,而且大話是「一個冚一個」。


今次G7峰會宣布啟動名為「全球基建及投資夥伴」倡議,其中美國政府目標在未來5年籌集2000億美元,協助中低收入國家發展基建項目,日本將為倡議出資至少650億美元。而歐洲將會籌集倡議的一半資金,即約3000億美元。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明確表示,有關計劃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替代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可持續方案。


去年計劃未兌現 重新包裝舊建議


美國白宮早前已事先張揚,公布有關計劃的前期項目,包括向非洲國家安哥拉投放總值20億美元的太陽能項目、投資塞內加爾疫苗生產設施計劃、經埃及和非洲連接新加坡至法國的海底通訊電纜、在羅馬尼亞投資蓋建小型核反應堆發電廠等等。


其實這些項目,於去年6月中在英國舉行的G7峰會時,已經提出納入在「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的倡議之中,但一年下來相關項目毫無進展,現時又換了一個名稱,再重新出發,將來是否可以真正落實,仍屬未知之數。


G7峰會討論投放資源進行國際大型基礎建設,本屬正常之事,但拜登將有關的倡議,說成是要與中國競爭,並將之分化為東西方陣營的對決,就是冷戰思維的延續。拜登去年曾提出斥資7萬億美元的「重建美好未來方案」(Build Back Better Plan),結果在國會被民主黨議員曼欽(Joe Manchin)投下最關鍵一票否決,方案胎死腹中。拜登為針對中國一帶一路而提出的最新「倡議」,最後無疾而終的機會相當高。


禁俄羅斯黃金進口 再作政治表態


今次峰會又提出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聲稱相關措施是要直接打擊俄羅斯的寡頭及總統普京的戰爭機器。其實美國及其盟友對俄國實施制裁以來,早已對俄國的貴價金屬出口作出禁制,今次只屬政治表態。俄國每年出口的黃金總值190億美元,美國過去兩年進口俄國的黃金少於1千萬美元。峰會又提出對俄國石油入口設定價格上限,以圖阻止俄國將油氣收益用於戰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已產生深遠影響。意味經過一段時間,俄羅斯在國防、技術及能源勘探等領域將走向衰落。他預計到明年,俄羅斯經濟收縮幅度將多達一成半。布林肯的講話,亦意味著俄烏戰爭到明年仍不會終止,烏克蘭要繼續流血。


七大工業國已淪為美國的附庸,將經濟政治化,才是走向衰落的開始,布林肯的上述講話,對七大工業國本身也很適用。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