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台勾連密談軍售 勢掀中美新摩擦
【諸行無常】美台勾連密談軍售 勢掀中美新摩擦

美國拜登政府口說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但行動上卻不改在政治、軍事、經濟等方面「挺台抗中」。美國軍方今起連續三天在華盛頓與台方代表舉行對話會,商討新一輪對台軍售細節,據消息指,美方將提出對台軍售清單,當中多達二十項,包括反艦導彈、防空系統以及可偵測敵軍動向的預警和情報蒐集系統等。美台不斷加強勾連,勢掀起中美關係新一波摩擦,令台海局勢增添更多不穩定因素。


稱為「蒙特利爾對話」(Monterey Talks)和「特殊管道會談」(Special Channel Talks)的美台安全會議,於美東時間本月20到22日舉行,台方由「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率同多人出席,據美國媒體指出,美方在會談中將強調台灣應優先採購不對稱軍備,改變傳統的防禦策略。


倡不對稱戰略 美誘使台灣步烏克蘭後塵


事實上,拜登政府近來幾次對台軍售已經反映了這種新做法,今次會談的武器清單值得密切注意。對於拜登已認定的對台軍售設想,美台商業協會表示擔憂,指拜登政府若只聚焦於解放軍全面武統台灣的場景,而不出售戰機火炮等傳統武器,反而會削弱台灣的防衛,並指出拜登政府只專注於兩岸「開戰日」式的全面侵略假想情況,完全不切實際。


設在紐約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亦指出,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至今並沒有靠不對稱作戰或戰力打贏俄羅斯,但烏克蘭為此已付出極大代價,士兵傷亡、人民離散、城市盡毀,台灣會樂意付出這個代價嗎?美方力促台灣進行不對稱戰事,是否要台灣步烏克蘭後塵?倡導台灣發展不對稱戰事以對抗大陸,無異於發白日夢。


事實就擺在眼前,只要美台停止勾連、台灣的謀獨分子放棄「台獨」路線,重回九二共識,重展兩岸對話來代替對抗,便可真正消除台海戰爭的威脅。台灣絕不是烏克蘭,大陸一旦對台用武,戰事必會在極短時間內結束。


學者倡精準反制美台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美關係研究室主任汪曙申表示,台灣是中美關係最核心及最敏感問題。民進黨當局「親美反中」與美國「挺台抗中」相互利用,對其策略清晰化走向,北京應精準反制美台,而自從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台海安全議題已被美西方蓄意渲染、炒作,事態發展已很清晰。 


美國國會正醞釀立法草案,提出將台灣視為「主要的非北約盟友」,又會推動台灣減少對中國大陸經濟依賴的程度,目的是以美對華遏制戰略為導引,影響與控制民進黨當局在經貿政策和規則上「遠中親美」,但不會在實質經貿利益上對台灣讓利。


美國就是希望能以最低成本,利用台灣牽制中國發展,而謀獨民進黨亦自動投懷送抱,配合美國的劇本行事,這將葬送台灣的前途。


原圖: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