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五眼聯盟」圖造謠詆毀中國
【諸行無常】「五眼聯盟」圖造謠詆毀中國

「先選定假想敵,繼而堆砌編造謠言,再發動輿論和政客加入批評,最後向敵對國發動文攻武鬥」,是美英等國自二戰以來不斷施行的戰略,而冷戰期間由美、英、澳、紐、加這5個英語系國家組成的情報網絡「五眼聯盟」機制,就一直以「保護國家安全」為名,在毫無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抹黑攻擊其他國家,五國並分享這些所謂的情報,然後聯手對有關的國家進行攻擊。


內地《環球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五眼聯盟」正在收集和編造證據,計劃炮製一系列所謂「中國對西方進行政治滲透」的謠言,以詆毀中國的國際形象。報道引述分析指,今次已非「五眼聯盟」首次密謀針對中國;事實上,「五眼聯盟」本身就是經常滲透其他國家並製造不穩定因素的集團,是名副其實的「反華俱樂部」。


接觸騷擾華人社區 澳洲擬誘逼居民當「五眼線人」


據指出,澳洲的情報機構近期頻繁接觸和騷擾當地的華人社區,向區內華人施壓,誘逼他們成為「五眼聯盟」的線人,也有個別「聯盟國」根據一些完全不可靠的信息,就對號入座強行向中國扣「間諜」和「滲透」帽子。報道更指出「五眼聯盟」在香港的領事館,已幾乎成為了「干涉和製造顛覆的總指揮部」,領事館的官員通過向區內反華勢力和分裂分子提供培訓和經濟支持來煽動暴力。


「五眼聯盟」近年來炮製的謠言,由新冠溯源、到涉疆和涉港人權問題,到南海爭議甚至兩岸安全等方面,均有深入的參與。近年來,美國利用外交手段進行「情報化」甚至「中情局化」的資料蒐集越來越嚴重,美國的情報部門,為投上級喜好,甚至會為決策部門提供扭曲真相、滿足特定政治需求的分析,而決策部門又會根據這些高度敵對化的「情資」,投放至相關外交議題。 


領事自爆知悉新疆無問題 炒作種族滅絕是手段


內地媒體早前的報道指出,一名國際知名運動品牌供應商透露,去年在參加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所辦的酒會上,聽到兩名時任領事明確指出:「新疆沒有問題,其實我們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是一種手段。」 美方對有關的報道自然否認並表示抗議,但不少曾與美國外交人員打過交道的傳媒人,都十分清楚,領事館的外交官員與駐地記者交流傾談,目的就是要收集情報資訊。


其實美國軍方和國家安全局旗下部門,單是最近30天內,已透過遠程竊取方式,收錄了超過 970 億條全球互聯網數據和 1240 億條電話記錄,涉及世界各國的大量公民個人隱私,這些數據正在成為美國以及其他「五眼聯盟」國家的情報來源。


美國除了再度利用「五眼聯盟」造謠打擊中國之外,近年相繼成立的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 )和「美英澳聯盟」(AUKUS ),亦是安全情報蒐集機制,美國口說不與中國打冷戰,實情是現時的冷戰狀態,比二戰後的冷戰時期更嚴重,美國越來越偏執的對華戰略,到最後只會弄得自己頭破血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