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美國之惡證據確鑿 事實清單照出醜態
【筆評則鳴】美國之惡證據確鑿 事實清單照出醜態

為維持自身霸權地位、壓制中國崛起和發展,美國近年全方位打壓中國,除了一貫的非法單邊制裁和組成針對中國的軍事聯盟外,美國亦積極大打「抹黑」戰,其中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就是最佳例子,這個世紀謊言在美國及其黨羽持續炒作下,竟然憑空成為西方國家攻擊的中國的所謂理由,實在匪夷所思。近日,中國外交部為回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亞洲協會的對華政策演講,發表一篇長達四萬字的《美國對華認知中的謬誤和事實真相》,由於篇幅所限,固然不能闡述所有的內容,大家若是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外交部網站瀏覽全文。


美國就是最大的惡霸


總括而言,看完上述事實清單後,正常人都可以得出以下結論:一)美國是最不守國際法之國;二)美國為了維護自身霸權,大行脅迫外交,是世界上最不尊重他國主權的國家。美國歷年的惡行,實在罄竹難書,本人即管列舉外交部清單中數個例子,看完之後,大家自然會明白美國是一個多麼荒謬和野蠻的國家。


首先,美國最惡名昭彰的,當然是其好戰的國格;美國建國240多年歷史中,僅有16年沒有打仗。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在海外發動或參與朝鮮戰爭、越南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等多場戰爭,造成極為嚴重的平民傷亡和財產損失。而自2001年以來,美國以反恐之名發動的戰爭,至今已造成超過90萬人死亡,其中約有33.5萬是平民,數百萬人受傷,數千萬人流離失所。


美國從不遵守國際法


美國另一令人齒冷的國策,就是「國內法」凌駕「國際法」,對國際規則「合則用、不合則棄」,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便曾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世衛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武器貿易條約》、《中程導彈條約》、《開放天空條約》等17個國際組織或協定。


上述部分條約和國際組織,美國或已重新加入,但歷史和事實告訴我們,美國對這些條約和組織是毫不尊重,有需要時就加入、沒需要時就棄如敝屣。國際法?美國根本從不遵守,以後亦不會遵守。


自立自強 一定有出頭天


美國橫行霸道數十年,一直都靠文攻武嚇去維持霸權,不過巨人亦總有衰弱之時,近日我們見到,美國有意局部放棄針對中國而發動的貿易戰,美國當然不會承認戰敗,但實際上卻是如此,針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受苦受害的只是美國人。


事實證明,面對美國的制裁和威脅,縱使明知前路遙遠和艱難,但一個國家只要咬緊牙關,自立自強、堅持自己發展的道路,不要靠攏美國、拒絕仰美國鼻息,最終一定可以行出一條活路、生路,中國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國單極霸權時代已經過去,世界亦不再是美國說了算,中國和其他擁抱多邊主義、堅持不受別國干預內政的國家,在世界舞台的角色一定愈來愈重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