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歐陰招打壓中國電訊商 意在「攬炒」?
【諸行無常】美歐陰招打壓中國電訊商 意在「攬炒」?

美國為加劇對中國的競爭,除了拉幫結派操弄地緣政治之外,再度使出違反國際經貿規則的陰招,企圖擾亂正常市場秩序,打擊中國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美國與歐盟正計劃聯手向部分發展中國家提供資助,聲稱是要幫助這些國家保障數字基建設施安全,但真正目的是阻止原本渴望得到中國資助的發展中國家,打消與中國合作的念頭,值此「攬炒」對抗中國。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去年6月成立的歐盟與美國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最近討論過聯手對抗中國的電信網絡企業在國際上的業務擴張,並且可能於今年年底前,在非洲或拉丁美洲開始進行有關計劃的初步項目,資助發展中國家排斥中國產品。


舍曼訪非洲 唱衰中國通信商


報道又引述官員稱,俄烏衝突,凸顯了網絡攻擊和電信硬件的重要性,認為中國技術可能帶來數據安全風險,並且繼續渲染華為公司的產品存在內置缺陷,隨時會被用作間諜活動。而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早前訪問非洲期間更宣稱,當一些國家選擇華為作為通信商時,就意味著放棄主權,是在把本國數據移交給另一國,讓自己接受監視而又毫無察覺。


美國為封殺中國企業,不斷暗施黑手,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至今已將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等七家中國電信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列入禁入清單,但美國電信運營商因要拆除華為、中興等中企的設備而花費的成本已高達53億美元,遠超於去年國會撥出的19億美元預算。


更換華為設備成本超額3倍 網絡通訊落後過第三世界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今年又通過《2022年頻譜創新法案》,批准撥出34億美元資金用於替換「不可信」設備,但法案仍未獲拜登簽署落實。美國更換華為、中興的設備成本不到兩年時間,直接增加了3倍之多。美國最初有52家公司響應FCC估算安裝和移除設備的相關成本的要求,最終增加到181家,運營商本身將陷入困境,令該計劃岌岌可危。美國不少縣市因要拆除中國電信設備,但電訊供應商又無錢更換設施,令美國鄉郊的網絡通訊,落後過非洲第三世界國家。


除了移除和更換華為和中興現有設備,美國無線運營商也在競相擴大其 5G 覆蓋範圍,目前有大量資金流向 5G 網絡建設,今年將是美國無線運營商 5G 支出的高峰年。單是Verizon和AT&T兩間公司,今年花在5G的投資,就要高達780億美元。美國為了封殺中國電訊企業的開支,至今都未能填補,卻竟奢言資助發展中國家排斥中國網絡通訊建設,不是開空頭支票是什麼呢?




美國濫用國家力量,空談國家安全概念,惡意打壓中國電信企業,違反最基本的非歧視和公平競爭原則,違反公認的國際經貿規則,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最終必將自吃苦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俄將軍就係用蘋果手機先至洩露行蹤被敵對斬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