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中國為保台灣不惜一戰 美防長被打臉?
【諸行無常】中國為保台灣不惜一戰 美防長被打臉?

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的第19屆防務對話會,於充滿火藥味下結束。今次會議雖說是中美兩國防長首次面對面會談,但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就當著美國防長奧斯汀面前,兩度發出強硬講話,聲言任何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一定會打到底。


國防部長在國際對話場合作出如此堅決和強烈的警告,實屬罕見。本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按理不應在多邊會議場合拿來討論,但美國近年來不斷操弄台灣問題,自2017年開始,美國就多番利用香格里拉對話碰觸台灣事務,「以台制華」一直是美國及其盟友圍堵中國的手段,防長魏鳳和三天內兩度就台灣問題亮出紅線,就是要向美國提出最嚴重的警告,美國要染指台灣,中國別無選擇,必定會一戰到底,勿謂言之不預。


美執意敵視中國 犯歷史性戰略性錯誤


魏鳳和在會議上發表「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主題演講時指出,美國如果執意把中國當作威脅、對手,甚至敵人,將犯歷史性戰略性錯誤。要求美國一不要抹黑中國、二不要打壓中國、三不要干預中國內政、四不要損害中國。只有這樣,中美關係才能搞好,符合兩國和世界共同利益,否則的話,要對抗,中國奉陪到底。


對於中方的真誠意願,美方並沒多加關注,奧斯汀發言時,仍舊搬出致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等謊言老調,其實美國才是台海和平與穩定的真正破壞者;奧斯汀在會上又再次推銷美國的印太戰略,揚言印太地區是美國大戰略的中心。


但美方所鼓吹的所謂大戰略,亞太地區國家顯然並不受落。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指出,中國數千年來是亞洲的大國,相信中國會擔負起責任,印尼主張以「亞洲方式」解決國與國之間的分歧,互相尊重對方的國家安全利益,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方式與鄰居保持良好關係。


內地禁台石斑魚入口 民進黨一團慌亂


美國利用台灣遏制中國,向謀獨民進黨發出一次又一次的錯誤信號,就在香格里拉對話會舉行之際,台灣蔡英文透過視象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民主峰會發言,直接將台灣比喻為烏克蘭,強調威脅和脅迫都不會動搖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又表示台灣會如同烏克蘭一樣,將獲得其他民主國家的支持。「台獨」分子不自量力的謀獨心態和行動,只會令台灣二千多萬民眾走向萬劫不復境地。


內地海關總署日前指出,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多次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決定從本月13日起暫停受理台灣石斑魚輸入。消息一出,民進黨當局馬上慌亂一團,台灣農委會即表示願意提交更多數據,希望大陸方面再檢視,依照國際規範辦理。


過去10年,兩岸貿易額增加了一倍,單是今年首季,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順差就多達419億美元。台灣賺取大陸巨額資金,卻倚美反華,民進黨吃裡扒外,還有顏臉說走向世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吃裡扒外要不得,吊灣爛菜政苦一定要好好教訓。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