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叫人衝自己鬆 陳文敏又靠害?
【秉文觀新】叫人衝自己鬆 陳文敏又靠害?

近一段時間以來,越來越多反中亂港頭目在離開香港,移居或畏罪潛逃海外之後在當地高調亮相,他們除了老調重彈,誣衊中國、詆毀香港特區之外,還不斷向在港「手足」灌迷湯,務求他們繼續抗爭。近日,這支「海外亂港大軍」再添一員,正是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


陳文敏近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目前正在倫敦大學學院教授法律,獲得5年合約,稱「離開也是愛」云云,並呼籲「香港人堅守自己崗位,做好本分」。這些「甜言蜜語」差點讓人忘記其背後偽裝的善意、虛假的慈悲。不過,「糖衣毒藥」近年香港人嚐多了,劇毒無比,是時候要撕下反中亂港者的偽善面目。


陳文敏「禍港」劣跡斑斑


事實上,陳文敏此人所作所為早已是劣跡斑斑。在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陳文敏雖然已卸任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一職,但「亂港搞手」戴耀廷於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組織及宣揚非法「佔中」行動時,陳文敏仍是院長,卻對時任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的言行視若無睹。戴耀廷在2013年推出宣揚非法「佔中」並為行動籌募經費的書籍,陳文敏更為其寫序推介,兩人的關係有多密切實在不言而喻。


多年來,跟戴耀廷一樣,陳文敏的公開身份是「法律學者」,卻遺忘了法律基本的專業道德操守。在非法「佔中」期間,陳文敏不單沒有譴責相關違法行動,更多次撰文或發言混淆法治原則,在社會上、特別是青年學生中播下了違法「光榮」、違法「有功」的罪惡種子。


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陳文敏甚至與示威者沆瀣一氣,試圖以法律作為暴民的「保護傘」,建議政府「特赦全部干犯輕微罪行示威者」。


對於2021年7月1日晚在銅鑼灣發生的「孤狼」刺警案,陳文敏竟宣稱「悼念」行兇者是出於同情並無不妥,又稱警方不應將「悼念」行為視為犯法。試問,這樣冷血的人還值得相信嗎?他多年來的言行對得起「法律學者」,這個港人社會一貫敬重的身份嗎?


完美示範「叫人衝自己鬆」


事實上,不論在非法「佔中」,還是「反修例風波」中,我們都能看到一些「專業人士」極力將違法行為「英雄化」、「浪漫化」,例如戴耀廷鼓吹「違法達義」;梁家傑宣稱「暴力有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楊岳橋鼓吹「有案底令人生更精彩」。


在這些歪理邪說的蠱惑下,許多大中學生走上街頭參與暴力,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一度變成暴徒「戰場」和「兵工廠」,一些10多歲的少年淪為罪犯……這些「專業人士」將香港拖入一場浩劫,可說是罪孽深重,如今部分人卻身在海外坐享政治紅利,名利雙收,受害的就是那被歪理毒害而鋃鐺入獄的年輕人。


陳文敏再次完美示範何謂「叫人衝,自己鬆」,自己現在身在英國、享受高薪厚祿,卻呼籲別人「堅守自己的崗位」,實在是一派胡言。毋庸諱言,任何人都有選擇離開或留在一個地方的自由,根本無需陳文敏來指指點點、說三道四。而必須明確的是,法治才是香港人應該堅守的核心價值。陳文敏的「甜言蜜語」,充分暴露反中亂港者「不想香港好」、「想香港越亂越好」的險惡用心,其拙劣的演技早已被看穿,香港人還敢相信他嗎?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7
嬲爆

評論

  • +85294****99
    +85294****9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此人陳文敏根本是一只沒有思想由英國殖民地精心培育出來的垃圾!它除了熟讀26個字母加上各項可以能夠用语音運用的自相矛盾的法律條文來毒化香港青年外,他根本就是一條聽話的走狗。!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