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福地變亂地,奈何!
香江福地變亂地,奈何!

近日最值得關注的新聞,當要數尼泊爾前日發生的八點一級強烈地震,這場地震至今已造成數千人死亡,受災人數更持續上升,當中還有數名港人仍然失去聯絡。

人禍較天災更令人嘆息

那邊廂在電視機看到尼泊爾一幕又一幕令人心碎的災難鏡頭,這邊廂卻又同時看到號稱反政改方案的示威者狙擊官員落區、包圍警署、拍打採訪車的畫面。在尼泊爾亂成一片的人間煉獄面前,香港這片亂象,更顯得幼稚與令人嘆息。

在剛過去的周六,一批又一批的示威者在得知政改開篷巴途徑之處後,馬上屯重兵駐紮,為的就是在開篷巴到達時阻檔其前行,也間接令普羅市民無法跟司局長談話,無論那位黃姓學生領袖如何聲稱自己只是叫叫口號而已,試問又怎教人相信呢?當日閣下如何煽動群眾佔領政總東翼,我們還是歷歷在目。而周六亦不只一人嘗試衝出馬路示威,莫非這又是叫叫口號而已?

言論新聞自由竟受示威阻嚇

亂事沒有結束,到了昨晚,數十名聲稱反對政改方案的人士,竟以包圍旺角警署的威脅策略要求釋放早前在旺角聚集後被捕的幾名男子。期間,更有人將垃圾筒和環保回收箱等雜物堆在行車線上,阻礙巴士等車輛經過。警員在場將雜物搬回路邊及戒備時,人群更持續地肆意指罵警員為「黑社會」。尤有甚者,乃是拍打一輛到場的電視台採訪車,更向車內攝影師出言恐嚇,令電視台無法進行採訪工作。對於種種無視法紀的行為,敢問各位一句,究竟誰更像黑社會?

就地理位置而言,香港並非位處活躍地震帶,因此發生大地震的機會相對輕微,所以才有條件發展成今日的福地。可惜的是,這一片原本寧靜穩定的福地,近年卻嘈吵得令人煩厭,幾成亂地。誠然,我們沒法確認這一批又一批打著民主旗號的人士是否真誠的爭取民主、捍衛自由和法治,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刻下的所作所為,根本就破壞著原有的自由與法治,在未肯定是否有得著的同時,我們失去的卻已多得很。

香江的民主、自由與法治,到底誰在破壞,誰在爭取,誰在捍衛,已令人搞不清楚......。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