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新疆人權獲保障 美國謊言不攻自破
【諸行無常】新疆人權獲保障 美國謊言不攻自破

美國以人權為藉口,操弄「以疆制華」的手段已到了瘋狂地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早前結束6天訪華行程,她在廣州舉行總結行程時表明,她是在無人監督情況下於喀什、烏魯木齊等地,與聯合國安排的消息人士進行了交流,是一次與中國在人權領域「傾聽彼此」的機會,雖然巴切萊特敦促中國政府檢討反恐政策,以確保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但亦稱讚中國在扶貧和消除極端貧困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不過巴切萊特獨立而客觀的評價,卻令華盛頓高層極度不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官方網頁發出聲明,大肆抹黑中方對巴切萊特到新疆訪問設置障礙,禁止當地民眾接觸巴切萊特率領的聯合國訪問團,又誣稱巴切萊特此行受到中方的諸多「限制和操縱」,他又再度引用過去長期唱衰新疆的謊言資料,挑戰巴切萊特的親眼見聞。


布林肯硬砌巴切萊特行程受「操縱」


事實上,巴切萊特今次啟程前往新疆的同時,美英傳媒就進行大合奏,舖天蓋地大肆報道聲稱是黑客入侵新疆公安部門電腦而取得的資料,深度抹黑當地官員侵犯維吾爾人的人權和自由。外交部已即時駁斥,指利用疑似外洩文件抹黑新疆,是西方慣用的伎倆,散布謊言亦蒙蔽不了世人。


副外長馬朝旭指出,巴切萊特此行本著相互尊重、坦誠相待的精神,進行廣泛深入交流,與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專家學者等各界人士座談交流,聽取了婦女、衞生、司法、勞工等領域民間代表的意見,取得積極務實成果,形容巴切萊特是親身感受了真實的新疆,雙方亦商定建立年度高級別戰略對話機制,討論國際、地區和國別層面共同關心的人權問題。


美方竟要求派員調查全中國


過去一段時期,美國政客和西方輿論不停刻意營造陰謀論,利用疆獨分子散布的謊言,將新彊等地區描繪為人間地獄,當地人權備受剝削,少數民族連生存權都不保,紛紛要求聯合國介入調查,到巴切萊特敲定訪華行程之後,美英等國就拋出有罪推定的「質疑」,美國國務院甚至斷言巴切萊特這次訪問是「一個錯誤」。巴切萊特結束新疆之行後,布林肯就更率先表達對新疆更多的「關切和不安」,原因很簡單,謊言一旦在陽光下被檢驗,便失去了「傳聞價值」。


美國對華政策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布林肯在其發出的聲明中,竟然要求中方容許獨立的調查人員,在完全不受阻礙下,再到新疆、 西藏甚至全中國調查。(allow independent investigators unhindered access to Xinjiang, Tibet, and across China.)美國不單又編造新謊言,更想拿著人權當幌子,繼續污衊詆譭和打壓中國。美國若把中國的存在本身都視之為「原罪」的話,任何合作、互利甚至競爭都無從談起。無端生事的惡漢,最終只會被當頭棒喝。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ue Walker
    Sue Walker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ttps://xsde.nl
    XsDen -- 天南地北,講乜都得,匿名粵文討論平台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