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理直氣壯告訴全世界 台灣地區非獨立國家!
【筆評則鳴】理直氣壯告訴全世界 台灣地區非獨立國家!

美國一直口口聲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支持「台獨」,但一如既往,美國在台灣地區問題上永遠都「講一套、做一套」,單看美國長期藉住打所謂的「台灣牌」去嘗試牽制中國,大家就可以知道,美國毫無誠信可言。近日,被美國及西方國家「炒作」得最為熱烈的台灣地區問題,相信是所謂「支持台灣地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衞生大會」了。


美國又打「台灣牌」


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後,美國外交事務話事人、國務卿布林肯亦發表聲明,聲稱「強烈主張」世界衞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衞生大會,彰顯世衞對國際衞生合作,以及「人人健康」理念的承諾。除了美國之外,據台灣地區媒體《自由時報》報道,歐洲有1504名國會議員也支持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衞生大會。


對於西方國家政客的表態,中國外交部昨日表示,中方對美方聲明表示堅決反對,重申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須按一中原則處理。


西方國家毫無道理可言


看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有那麼多政客表態,我們不能排除部分對事件理解不夠透徹的人,心裡會有疑問:為何中國政府要反對台灣地區參加世衞大會呢?西方國家政客的主張,又是否有道理呢?


要解釋上述問題,首先讓本人為大家解釋到底世界衛生大會大會是什麼,要參加和出席的條件又是什麼。簡單而言,世界衛生大會,就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世界衛生大會每年5月都會召開一次大會;那麼問題來了,世衞組織的性質的什麼?為何台灣地區不可以參加呢?


理由很簡單,世衞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只有聯合國成員才有資格加入,台灣地區作為中國一部分,自然無權獨立加入。事實上,中國加入《國際衞生條例》時亦聲明,《條例》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境,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


早已保障台灣地區人民健康


不過有一點很值得注意,雖然台灣地區無權參與世界衞生大會,但不代表中國政府不重視台灣地區人民的健康,因為根據中國政府與世衞組織達成的共識,台灣地區設立世衞組織《國際衞生條例》聯絡點,台灣當局擁有登錄世衞組織事件資訊網站的帳號,可及時獲取世衞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衞生事件資訊。


此外,單是過去一年,中國中央政府已批准台灣地區公共衞生專家44批共47人次,參加世界衞生組織的技術活動。由始至終,台灣地區在瞭解疫症資訊、參與國際抗疫的管道都一直維持暢通。講得清楚明白一點,台灣地區的人民,不會因為台灣當局未能參與世界衞生大會而有什麼負責影響。


西方國家明火執杖分裂中國


了解現況之後,大家就不難明白,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政客,他們近日的一舉一動,全部都是政治操作。部分政客想藉「台灣地區」的問題,去牽制中國的行動及發展,而部分政客就更過分,他們明火執杖,想將台灣地區從中國分裂出去,台灣地區若未得中國批准就成為世界衞生大會觀察員,那一班西方國家政客肯定會得寸進尺,要求容許台灣地區以國家名義加入世衞或其他由主權國家組成的組織。明知西方國家的政客的陰謀,中國中央政府怎可能坐視不理呢?


其實,從今次的台灣地區世衞大會觀察員事件,我們可以清楚看到美國及西方反華政客們的套路:世衞大會每年舉行一次,這班西方反華政府就「炒作」一次,持續對藉台灣地區問題滋擾中國;每「炒作」一次,西方國家媒體就附和一次。我們要承認,今日國際輿論話語權,仍然被西方國家牢牢地把持,客觀效果就是日復日、年復年抹黑中國,這就是以美國為首一眾西方反華政客的其中一項骯髒反華技倆。


再一次,本人希望所有讀者都可以將上述內容及信息盡量轉發出去,中國中央政府一直關心台灣地區人民的健康,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同時,亦沒有犧牲台灣地區人民的福祉,這一種對台灣地區人民的關愛,是以美國為首一眾西方國家所不能比擬的。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