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軍演變紙上談兵
【諸行無常】台灣軍演變紙上談兵

台灣軍方每年例行舉辦「漢光軍演」,由1984年至今已進行了38次,軍演分為兵棋推演和炮火演習。今年的「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已於昨日展開,為期5天,由於近十年來台灣軍方以電腦演算兩岸一旦出現軍事衝突,因雙方實力懸殊,置入參數後勝方大多數是解放軍,台灣軍方今年改為「紙上談兵」,不再使用電腦而用「圖上兵推」的研討方式進行。


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主持推演時表示,今次調整主因是近年敵情威脅愈趨嚴峻,大陸的軍事動作,暴露其可能採取的作戰模式;而「俄烏戰爭」也讓世界各國對現代戰爭型態的改變,獲得很大的啟示,因此透過圖上兵推的方式,可以務實研究每個演練課目,以驗證平日戰訓任務的成果。 


電腦兵推屢戰屢敗 結局難堪


台灣軍方以無法自圓其說的講話,來演繹現代軍事行動,實在令人嘖嘖稱奇。事實上,台灣近年的「漢光演習」事故頻生,去年的軍演連指揮中心都發生火警,平時的軍訓更是多次發生戰機墜毀、艦艇翻側、戰車落水等事故,民眾對軍方防衛能力的信心早已跌到谷底,民進黨為避免「兵棋推演」繼續出現「全軍大敗」的難堪結局,改為「無所謂輸贏」的「圖上兵推」,一來參與的將官人數可大幅度減少,二來也可以借機鼓吹美國要台灣推行的「不對稱戰略」。


台灣媒體引述軍方消息指,這次參加「圖上兵推」的人,少之又少,只有參謀本部與各作戰區指揮官,並集中「討論」現有戰力,如何發揮不對稱作戰。此外,台灣軍方亦會討論解放軍會如何參考俄烏戰爭的經驗,作為對台用兵時的調整。至於今年的實戰演練重點,就是「殲敵於陣地內」而非去年的「殲敵於灘岸」,也就是模擬短兵交接的城鎮戰,不難看出是俄烏衝突的「全盤照抄」。


謀獨民進黨自我比擬為烏克蘭的心態,在今次的「漢光演習」中表露無遺,卻完全無視了俄羅斯與烏克蘭根本是兩個國家,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這個歷史事實。民進黨當局再搞甚麼不對稱戰略,或再向美國採購更多的軍備,都不能改變中國必定統一,台灣最終都要回歸到中國的現實。


謀獨仇中 禍延民眾


民進黨謀獨仇中禍害深遠,不單在台灣島內造成民眾割裂,更禍延寄居海外的台灣僑民。美國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周日發生槍擊案,一名台灣出生移民美國的68歲男子,留下字條表示「對兩岸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持雙槍闖入一間教堂向互不相識的台灣信眾亂槍掃射,造成1死5傷慘劇,死傷者都是移居美國的台灣人,當地警方指出,槍手是因為憎恨台灣人而犯案。


實兵演練也好,紙上談兵也罷,海峽兩岸同是中國人,無人願睹兵戎相見出現,但台獨分子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全體中國人都不會答應。


原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