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遼寧艦戰鬥編隊演練 美日台震驚?
【諸行無常】遼寧艦戰鬥編隊演練 美日台震驚?

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本周初聯同由7艘導彈驅逐艦及護衛艦組成的航母戰鬥群編隊,通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進行例行訓練,引起日本、美國和台灣的軍方單位高度關注;台灣傳媒形容,今次是解放軍近年最大規模的航母編隊執勤,又指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正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航行,可能距離遼寧艦編隊不遠。中國海軍在中國領海對開的西太平洋進行正常演練,美日台為何相驚伯有?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本周日當地時間中午十二時左右,發現解放軍航母遼寧艦,聯同四艘驅逐艦和一艘補給艦,包括最新銳的055型驅逐艦南昌艦於長崎縣男女群島以西,約350公里的東海海域出現,向東南方向航行。至周一下午,駛至赤尾嶼以西約160公里,再與解放軍一艘導彈驅逐艦以及一艘護衛艦會合,8艘船艦組成的編隊,隨後經沖繩本島及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駛進太平洋。

日自衛隊「出雲號」緊盯中國海軍動向

日本防衛省除了派出海上自衛隊能搭載F-35B戰鬥機的「出雲號」護衛艦,以及兩架巡邏機警戒沿途監視及收集情報外,更公開發放遼寧艦戰鬥編隊的照片外,逐一描述各船艦的功能。日方公布觀測到的航母編隊戰鬥群包括航母遼寧號,055型驅逐艦南昌號、052D型驅逐艦西寧號、烏魯木齊號、成都號,052C型導彈驅逐艦鄭州號、054A型護衛艦湘潭號和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

日本防衛省去年12月17日亦紀錄了遼寧號聯同3艘戰艦通過長崎男女群島以西前往西太平洋水域航行,今次是5個月來,遼寧號戰鬥編隊再次穿過日本的島鏈水域出太平洋,不同之處是今次的編隊艦隻陣容最為龐大。

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院今年初發表的年度報告《中國海軍現代化:對美國海軍能力的意義》指出,「中國海軍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軍,擁有大約355艘軍艦」,並指出這個數量還不包括85艘巡邏艇和攜帶反艦導彈的作戰平台。

中國航母演練符合國際法

中國海軍證實遼寧艦航母編隊正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遠海實戰化訓練,是中國海軍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一次例行訓練,目的是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一方。

事實上,美國海軍自去年開始,幾乎每個月都派出軍艦穿越台灣海峽,以航海自由為名向中方作出挑釁。今次遼寧艦航母龐大戰鬥編隊出航西太平洋演練,就是要向美國及其盟友展示中國的海軍力量,而隸屬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第七艦隊,亦暫不評論遼寧艦龐大戰艦編隊演練一事。

美國與台灣謀獨民進黨借俄鳥危機,大肆炒作大陸對台用武的政治把戲,非但不得民心,更是散播無端的恐慌,也因此解放軍增加對台的戰備警巡演練,只會越來越多,今後出現的航母戰鬥群編隊,也會越來越龐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