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中國空軍運導彈至歐洲 西方國家驚訝?
【諸行無常】中國空軍運導彈至歐洲 西方國家驚訝?

解放軍6架運-20大型運輸機組成的機隊,飛越近萬公里,途經最少兩個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及保加利亞的領空,降落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民用機場,送運首批塞爾維亞訂購的紅旗-22型地對空防空導彈和發射系統給該國軍方,一個原本很普通正常的貨物交付程序,引起了西方國家的驚訝,也驗證了中國空軍創出空中戰略物資運輸的新創舉。

美國「The drive/The Warzone」(驅動/戰爭地帶)網上雜誌報道指出,本月8日晚飛行跟踪賬號 Evergreen Intel發現6架解放軍運-20大型運輸機,凌晨組成編隊由中國飛向塞爾維亞,6架運-20以間距100公里方式沿同一航道飛行,經伊斯坦布爾一直延伸至格魯吉亞邊境,航線飛行資訊一直使用Multilateration(MLat)(多點相關監視),令所有人都可以看得到飛行路線資料,外電的報道指,中方很明顯是要向外界展示解放軍軍機的遠程戰略物資運送和技術水平。

塞爾維亞採用紅旗導彈 成軍隊新驕傲

運-20的最大載重量為66公噸,最大航程7800公里,機隊今次運送的紅旗-22型導彈,射程可達100公里,可同時制動12發導彈,攔截6個目標。塞爾維亞是2019年向中國商定購買這套防空導彈系統,美國官員曾警告,指塞爾維亞若想加入歐盟,就要跟西方的軍備標準一致,不能購買紅旗導彈,但作為俄羅斯盟友的塞爾維亞並沒有理會;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更預告,會在明日或後天展示軍方「最新的驕傲」,塞爾維亞將成為首個使用中國紅旗導彈的歐洲國家。

中國海軍早於10年前已由近海走向深藍,遠征至世界各大海洋,中國空軍執行遠程飛行任務亦出現了新的突破。有內地軍事分析家指出,今次是運-20歷來赴海外執行任務飛機數量最多的編隊,也是航程最遠的一次,往返航程近2萬公里,事前需要大量協調工作,以及與飛越領空的國家進行洽商,也檢驗了大機隊跨洲飛行維修保障的能力,標誌中國空軍在遠程戰略投送能力上的重要提升。

運-20機隊提升遠程戰略投送能力

據指運-20機隊曾降落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休整後再通過保加利亞領空,然後飛抵塞爾維亞。分析認為,中方今次空軍遠航「練兵」只是次要目的,飛到北約成員國與歐洲國家領土,才是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主要目標。

有西方國家擔心,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期間,巴爾幹地區的軍備擴張,可能會令已經脆弱的地區和平進一步受到威脅。但必須指出的是,威脅和平的武力絕不是來自中方,誰要搞地區霸權,他便是和平的最大威脅者。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1
好正
11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