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單挑」普京 意在倒俄稱霸?
【諸行無常】拜登「單挑」普京 意在倒俄稱霸?

美國挑起俄烏戰爭的真正目的是什麼?美國總統拜登到訪波蘭時終於露了底!拜登在華沙皇家城堡發表演說,指這場戰爭不值得俄羅斯人去打,普京才是罪魁禍首。在講話的末段拜登脫稿「爆肚」說:「老天爺啊!這個人不可繼續掌權。」(For God's sake, this man cannot remain in power)。拜登這話一出,引起國際嘩然。

拜登以近乎「咀咒」的語氣向普京「單挑」,有什麼動機?拜登的講話完全顛覆了美國的既定政策,意味著美國希望俄羅斯政權更迭。白宮官員慌忙解話,稱拜登的意思,是指普京不能對鄰國或地區行使權力,並非指普京在俄羅斯的權力或政權更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強調,美國沒有針對俄羅斯政權更迭的戰略。

將普京排除和談之外 終戰無期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歐漢龍(Michael O'Hanlon)對拜登的講話表示憂慮,認為這反映了美國政府的最高層完全沒有考慮過俄烏終戰問題,俄烏戰爭必須透過和談解決,若把普京排除於談判之外,便無法終止戰事。

深諳外交事務的拜登,最近不斷對普京惡言相向,由指責普京是「屠夫」、「惡棍」,「兇殘獨裁者」以至「戰犯」,無一不是對俄羅斯實施大決裂的前奏,拜登返回華盛頓後,被記者追問他的講話是否表示美國希望俄羅斯政權改變時,只回應一句「不是」,這更令美國對俄烏局勢的政策增添陰霾,究竟美國的最高決策是由總統說了算,還是說了不算?

每任總統都有屬於自己的戰爭

自從上世紀二戰以來,幾乎每一任美國總統都有「屬於自己的戰爭」,而拜登掀起的這場俄烏之戰,更是美國借刀殺人的戰爭;拜登在波蘭發表「爆肚」講話,明顯是火上加油,並期望憑此獲得美國國內選民的「共嗚」,以利民主黨年底的中期選舉。但另一方面,拜登講出希望普京倒台的「心底話」,也暴露了華盛頓的真正目的:拖垮俄羅斯,推翻普京,以利美國全球稱霸。

俄烏戰爭,只是美國通過激化他國矛盾,來謀取地緣政治利益的最新例子。至於烏克蘭是否得到和平與安全,就並不是拜登的優先考慮事項,也因此戰事爆發已一個多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了今天仍在訴說西方的支援不足,他昨日接受俄國獨立媒體訪問時,繼續指責西方國家缺乏幫助烏克蘭的勇氣,尤其是在供應武器方面,認為西方政府不敢簡單作出決定,阻止悲劇發生。

將自己的命運交付給美國及西方勢力的國家或政權,從烏克蘭目前的處境中,也許可以看到最後的下場。

原圖:白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