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自誇政績 民望調查最誠實
【諸行無常】拜登自誇政績  民望調查最誠實

美國總統在他一手挑撥而爆發的俄烏戰爭開打之際,發表任內第一分國情咨文,侃侃而談他對俄羅斯採取經濟制裁取得的成功;但同一時間,《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共同舉辦的一項民意調查卻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再創新低;55%的美國人不滿意拜登的工作;當中44%的人更表示強烈反對拜登。有網民更細數拜登的政策失誤,當中正正包括了他處理烏克蘭危機的手法。


有關的民調指出,58%受訪者反對拜登處理經濟問題的方式;75%的美國人對美國經濟持負面評價;54%的美國人認為自拜登上任以來,美國經濟變得更糟;近60%的美國人認為通貨膨脹給自己或家人帶來了困難,其中30%的民眾認為通貨膨脹給自己或家人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困難。


「人民若了解拜登 民望更跌至零」


拜登民望雖然急跌,但他的自我感覺卻仍然良好,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在白宮的一次演講中稱,更大讚拜登與她本人兌現了大選承諾,指選民在大選中選擇她和拜登,是「得到了他們想要的」。霍士新聞網指出,賀錦麗的這番講話隨即引發爭議。不少人在社交媒體上抨擊賀錦麗,並列出拜登政府的眾多失敗,更有人預測民主黨會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中落敗。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諷刺地回應:「美國人民沒有要求任何這些:創紀錄的通貨膨脹;創紀錄的邊境危機;關閉的學校;對美國能源的戰爭;阿富汗災難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與賀錦麗發表講話的同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亦為拜登支持率下跌辯解,她說:「(拜登)民望低是因為美國人不知情」,但有美國網民即嘲諷佩洛西的說法,在網上留言:「如果美國人了解了,他(拜登)的支持率將為零!」


美國這樣對烏克蘭 台民眾幻滅


不少美國人對拜登的普遍印象是弱勢兼無能,沒遠見但固執,卻又立場不定;事實上,對於拜登的表現,尤其是在煽動俄烏開戰後卻不出兵,躲在背後搞經濟制裁這點上,讓不少人感受到美方的虛偽與醜陋,就以拜登派代表團突然訪問台灣一事上,也令部分台灣民眾不覺得好受。台灣的《中天新聞》在美國代表團抵台訪問時,進行的街頭民調發現,大部分的受訪者都認為,俄烏戰爭已開打,美國的代表團應該去烏克蘭而不是來台灣,有受訪者更認為,拜登這個時候派團來訪,是唯恐天下不亂,擺明要台灣陷於戰爭;亦有人認為代表團是來賣武器。


台灣謀獨民進黨不斷宣揚防衛要靠自己,但台軍的整個防務系統都被美國牽著鼻子走,民進黨不惜以天價向美國採購老舊武器,以為兩岸一旦爆發戰事,美日必定出手相助,但烏克蘭目前面對的命運,美國供武不派兵,絕對令蔡英文等頑固台獨分子心驚膽戰。


台灣媒體早前發表的「2022年最新民心動向調查」顯示,倘若兩岸開戰,有51.3%民眾表示,不願意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當中20至29歲不願上戰場比例高達70.2%,調查又指有62.9%民眾認為,兩岸一旦開戰,美國會實際提供援助;但烏克蘭的例子,相信會令民進黨甚至台灣部分民眾幻滅了吧,到時,第一批逃跑的,恐怕是謀獨民進黨的一眾高層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