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燃點俄烏戰火 盡顯笨拙?
【諸行無常】拜登燃點俄烏戰火 盡顯笨拙?

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派出軍隊保護位於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共和國。普京強調無意佔領烏克蘭,行動目的是保護當地平民,並強調若發生流血事件,責任在於烏克蘭,並警告其他國家若作出干預,會遭遇前所未見的後果。烏克蘭國會宣布全國進入30日緊急狀態,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如果烏克蘭受襲,必定會捍衛國家,但烏克蘭至今仍未宣布進行衛國戰爭。


一直對俄烏局勢煽風點火的美國及其盟友,迄今仍是止於口水戰,拜登除了宣布對俄羅斯及部份官員採取經濟制裁之外,就繼續做旁觀者,仍然不斷預告俄軍何時會全面入侵烏克蘭。中國外交部表示,反對任何非法的單邊制裁,認為制裁無助解決問題,指中方始終呼籲今次事件之中各方通過談判協商解決問題,批評美方製造恐慌、渲染戰爭,並指責美國作為當前烏克蘭局勢緊張的始作俑者,在這場危機中一邊火上澆油,一邊指責別人救火不力,是極不負責任和極不道德的行為。


普京出手 美方雖可預見但無能為力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處理今次與烏克蘭紛爭的手法,至今都是令到美國可以預見但無能為力的招式,基本分別是俄國是為了自身的國家安全和主權利益,而美國就是為了霸權擴張,利用別國打擊對手,受害的,就是被西方勢力所利用的烏克蘭人民。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公開讚揚普京手法精明,指責拜登政府至今沒有任何具體反應,令人感到悲哀,他更批評拜登「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特朗普的言論自然引起不少美國人的反感,但認同的共和黨國會議員也不少,有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指出,美國只是經濟制裁俄羅斯並不足夠,但拜登能證明俄羅斯是全面入侵烏克蘭嗎?亦有眾議員甚至批評拜登不應插手距美國千里之外的俄烏問題,又認為美國經濟制裁俄羅斯並不明智,因為美國需要從俄羅斯進口不少產品。


調查指62%民眾認普京強於拜登


在俄烏危機白熱化期間,雅虎網站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62%的受訪者認同普京較諸拜登,是一個更強的領袖,而自認是共和黨人或認同共和黨政綱的受訪者,認為普京強於拜登的比率更高達71%。美國全國電視(NBC)駐華盛頓的政治分析員指出,不少共和黨國會議員都認為,拜登的外交政策過於懦弱,俄烏戰事的發展,更有可能影響到今年稍後國會中期選舉的結果。


美國從一開始就借糾紛介入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複雜鬥爭,拜登沿用其一直奉行聯同盟友打壓競爭對手的外交政策,捲入這場充滿冷戰氛圍的戰事,結果被俄羅斯以不是入侵但派兵進入烏克蘭的攻勢,殺了一個措手不及,連帶在美國國內也由此而產生了政治內耗。拜登的笨拙軍事和外交手法,只能說是咎由自取,自食其果。


俄羅斯與烏克蘭發展至今的衝突,現已擺上了聯合國緊急議程上。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出,現時仍然尋求外交途徑化解危機,對直接和坦誠的對話持開放態度,但強調國家安全和利益不容妥協。而一直擺出高姿態的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面對已採取了行動的戰鬥民族所作出的果斷措施,能會有什麼有效而建設性的回應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俄軍已出兵入烏,美軍不見影,美國經常出口術靠嚇,普京有吉士有胆量,睇通哂美國不敢出兵。: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