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俄烏危機 普京給拜登一巴掌!
【諸行無常】俄烏危機 普京給拜登一巴掌!

烏克蘭局勢急劇升溫,原因並非美國的俄烏大戰預言成真,而是俄羅斯率先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土地毗連而緊貼俄國邊界的親俄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主權國家,並宣布即日起與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締結友好合作互助條約。俄羅斯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亦批准總統普京關於在境外動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的請求,俄羅斯的維和部隊已進入該兩個共和國協助防務。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數百萬居民大多是俄裔人士,早於2014年2月當地爆發親俄武裝分子與烏克蘭政府軍戰爭,兩地隨後分別宣布成立人民共和國,但未獲其他國家承認;同年9月這兩個地區的代表與俄羅斯及烏克蘭政府的代表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了停火協議,烏克蘭政府同意給予該兩個州的自治權,但兩州仍留在烏克蘭領土內,不過,過去8年,明斯克協議並未能真正落實,戰事持續發生。


特朗普讚普京是天才 派出維和部隊屬高招


普京今次並非派兵入侵烏克蘭,而是正式承認該兩個共和國的合法地位及建立邦交,是以政治行動來處理整個地區衝突,他同時派出維和部隊進入該兩個共和國協防,更是於法於理皆無可厚非,連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都讚普京是天才,派出維和部隊是高招。至於烏克蘭官方面對這個事態發展似並不太緊張,總統澤連斯基說,他相信不會發生針對烏克蘭的大規模戰爭,俄羅斯也不會大規模地令局勢升溫,但他會考慮實施戒嚴,並考慮外交部建議與俄羅斯斷交。


美國與其盟友多個月來借俄烏危機消費烏克蘭、打壓俄羅斯,結果拜登被普京摑了一巴掌,美、英及歐盟先後宣布經濟制裁俄羅斯,但這種手法,對局勢發展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西方一早已經無理實施多項制裁,俄羅斯對制裁已經習以為常。對於美國等西方勢力的所謂經濟制裁,俄國人嗤之以鼻,盡顯戰鬥民族的本色。


美軍去年由阿富汗倉皇撤退,美國處理俄烏紛爭又無功而回,凡此種種,無不令台灣謀獨民進黨看在眼裡,驚在心中。台灣的蔡英文曾指出,台灣長期面對大陸的軍事威脅與恫嚇,對烏克蘭的處境感同身受。她今早聽取相關部會簡報烏克蘭局勢後指出,軍方及安全單位須立即提升對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的各項監偵及預警,持續強化相關整備,而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亦指,台灣不想成為兩岸衝突挑釁者,但會做好準備防範北京。


民進黨自作多情 對號入座俄烏紛爭


對於民進黨就烏克蘭事態的反應,國台辦稱,民進黨的所謂「感同身受」完全是自作多情。近期民進黨當局配合美國西方輿論,借烏克蘭問題惡意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圖謀把台灣問題「國際化」和在島內煽動「反中抗中」民粹的禍心,完全是為了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


台海問題與俄烏紛爭本質上根本不同,中國統一絕不容外國插手干預,但民進黨與烏克蘭當局卻有不少相似的地方,當中最明顯的就是對美國及西方勢力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借助外部勢力扶助就可以令政權安穩,但真正到了兵臨戰陣時,外力不可靠的例子在歷史上實在太多了。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台烏均是中俄內部事務,任何國家都沒直接主係和重大利益,更沒有血胍相連,何值一战?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