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獨擁抱蓬佩奧 下月訪台吸金?
【諸行無常】台獨擁抱蓬佩奧 下月訪台吸金?

台灣謀獨民進黨不僅緊抱美國的大腿,就連跛了足的美國鴨,也照膜拜不誤!美國的過氣官僚、前國務卿蓬佩奧,獲台灣民進黨國安系統支持的一個基金會邀請,將攜眷下月2日至5日到訪台灣,期間將與蔡英文會面,台灣的「副領導人」賴清德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會設宴款待,他又會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談及出席演講會,蓬佩奧獲台獨頑固分子傾巢而出歡迎,奉之為上賓,自然事出有因。


一向主張採取強硬對華政策的蓬佩奧,任內不單力主圍堵中國,對中國進行猛烈批評,更大力支持台灣加強防衛能力,繼續尋求獨立自主,又利用2019年香港的反修例示威,大肆抨擊中國限制香港的民主發展和居民的自由,及力撐香港的暴亂分子,煽動港人仇視中國。


退出美國政壇前仍不忘為台「播獨」


特朗普於2020年11月舉行的大選中,尋求連任落敗之後,蓬佩奧仍不斷為台灣「播獨」,他當時接受訪問指出,「台灣一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Taiwan has not been a part of China)」,又指美國的對台政策跨越黨派,並將繼續履行,包括透過軍售協助台灣加強防衛能力,甚至聲稱台灣絕不是中國的內政事務。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已即時譴責蓬佩奧的言論顛倒黑白、違反中美建交三個聯合公報、「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大陸不少學者亦指出,蓬佩奧言論與歷任美國總統「一個中國」共識完全矛盾,顯示其不願退出舞台「最後的瘋狂」。


以「野心家」形容蓬佩奧沒有半點誇張,他自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後,只短暫在軍中服務幾年,就退役行商,之後從政當上國會眾議員,後獲特朗普委任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一年後更被特朗普委派為國務卿。由2018年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起,中美關係就開始大幅度急劇倒退。


野心家圖染指白宮 令台灣前途陷深淵


蓬佩奧的野心遠不只甘心於做一個「國務卿」,他於特朗普競選連任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以特朗普得力助手的名義四出活動,並獲得美國財閥科赫家族(Koch family)的支持,目標是讓特朗普成功連任後,他自己就可以進一步染指白宮,為下一屆參選總統鋪路。但當特朗普競選落敗後,蓬佩奧就與特朗普劃清界限,也因此在「國會山莊暴亂」的事件中,從來看不到蓬佩奧肥胖的身影。


「野心家」也最愛小便宜,蓬佩奧卸任後被美國國務院禮賓司追查一枝由日本贈送,價值5800美元威士忌的下落,酷愛杯中物的蓬佩奧回應稱,對這份禮物一無所知。他下月到訪台灣,看來可以放縱地自肥,台灣多名民進黨立委聲稱,要熱烈歡迎美國史上最挺台的國務卿,並會爭相邀請蓬佩奧到不同的縣市品嘗台灣美食,揚言讓他「飽到天靈蓋」才回去。


美國一些公關公司的網頁列明,蓬佩奧的公開演講收費,每場可高達20萬美元,蓬佩奧今次台灣之行,收獲相信遠高於此數,台灣的「國務機要費」又要花一筆開支,蓬佩奧去年曾表示,「若哪天有機會造訪那裡(台灣),那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a real treat)」。但蓬佩奧訪問台灣,除了令民眾負擔他的花費之外,遺禍最深的,還是他對台獨分子帶來的假希望,令台灣前途陷入深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