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抗爭」重現城大校園?
【港人觀點】「抗爭」重現城大校園?

香港城市大學上周出現「久違」了的一幕,城大學生會成員聯同學生們,一行數十人在校內身穿黑衣遊行,沿途高叫口號,包括「思想自由,學術自主」、「寸步不讓,抗爭到底」等;示威學生又在昔日民主牆位置,臨時起建立一幅「連儂牆」,有人疑似在便利貼寫上煽獨字眼,包括「光時」口號等,場面仿佛回到反修例暴亂一樣。警方國安處事後接報展開調查,並派員到校內蒐證。先不論涉事城大生是否涉嫌違反《國安法》,但城大學生會在疫下搞校內遊行,恐怕至少已有觸犯限聚令的嫌疑。


「告別禮」原來是示威抗爭


今次事件源於,城大學生會多年來一直被指財政混亂,於是校方與學生會前年8月簽署協議,必須在去年底提交多年的審核財務報表。但是,學生會一拖再拖,迄今仍舊未能交出整份財務報表。城大校方唯有決定初收回學生會會址,但學生會在遷出會址前繼續「搞大龍鳳」,以「告別禮」為名,實際上帶隊遊行示威,據報高峰還有近百人參加。當日示威學生口中的「抗爭到底」,加上民主牆的「煽獨」標語,難道學生會所針對的並非校方,目標是政府才對?


違規者必須追究到底


城大學生會擺明理虧在先,假若明知未能如期交出財務報表,當初為何又要答應校方?既然未能信守承諾,校方當然會有進一步行動,學生會到要底要「抗爭」什麼?未有交出報表,是所謂「校方刁難」,還是屬於抗議校方的行動之一,甚或有帳戶有異常而不便交出?相信學生會最為清楚。今次疑似有示威者在校內貼「煽獨」標語,不論行兇者是誰,學生會作為活動發起人也難辭其咎。一旦涉及違法事件,執法部門當然要果斷執法;但遊行未經校方批准下進行,當然要大興問罪之師,嚴懲一眾鬧事、違反校規學生,以儆效尤。


如今疫情嚴峻,數十人在校內浩浩蕩蕩遊行,播疫風險相當高,假若有學生因而染疫,誰來承擔責任?作為大學生,處事仍然不懂分寸,不分青紅帛白,實屬社會悲哀。近年各大學學生會經常聲稱受「校方打壓」,但他們可曾檢討過自己?為何校方要跟學生會割席,要他們獨立註冊、為自己言行負責?從今次事件中,大家已經有答案了吧。


原圖:城大校園電視媒體「城市廣播」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十几个垃圾警方要調查一下他们的纪录,!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种行为不开除?最轻也要纪律处分吧?结果报警,脱身而去哈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