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預言俄烏大戰 自編自導?
【諸行無常】美預言俄烏大戰 自編自導?

美國預告明日(2月16日)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友連日來由基輔撤走使領館職員和僑民,美國營造大戰一觸即發的情景,令不少烏克蘭富豪,亦紛紛乘搭私人飛機出走。美國預告俄烏開戰日,不用多加思索,只聽就知道流料。連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都公開駁斥美國的揣測,要求美國拿出真憑實據,何解俄軍入侵會是明日?他更將2月16日定為團結日,以展示國家團結,又要求近日離開烏克蘭的國民回國。烏克蘭官員強調,澤連斯基並非預期烏克蘭會在明天遇襲,而是要回應西方媒體的報道。


美國為了塑造俄羅斯以武力壓迫鄰國的情景,自去年接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請求後,已立即將俄烏紛爭高度升溫,並率先表明要向俄羅斯實施最大力度的經濟制裁,雖然美國總統拜登就事件兩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但美方始終不肯對俄羅斯的要求作出保證,令北約軍隊對俄羅斯的安全威脅絲毫沒有解除。


近月來美國不斷對俄烏局勢作出情報及網絡攻勢,大肆渲染俄軍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壓境。美國有媒體報道稱,中央情報局(CIA)已警告北約盟國,2月16日是確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日期,並指出有關的情報,是根據截獲俄軍中央指揮部發給地面部隊的指令所得;據稱美國特勤局彙整的一份報告詳述俄軍入侵的地點,並有俄軍特戰單位已規劃好的特定任務。


美方打情報網絡戰 以烏制俄


據《紐約時報》的分析指出,拜登政府披露情報的速度,幾乎是一收集到消息便不分真假立即公開,企圖打亂莫斯科的陣腳。而這個戰略若生效,戰爭一旦真的打起來,美方就可以自誇一早揭穿了俄羅斯的戰爭部署,若戰爭打不成,美國亦可自翊因為暴露了俄軍行動,令俄國軍隊知難而退。


其實美國及其盟友在印太戰略上亦是採用這套自編自導把戲來圍堵中國。美國近年不斷吹噓中國迫脅東南亞國家,又吹噓大陸要以武力攻台,用事先張揚的手法渲染武統恐慌,不單令中國大陸與台灣趨向進一步對立,美國更可對台大肆推銷軍備,賺一大筆。


澳洲無風起浪 借俄烏局勢干預兩岸問題 


去年被美國招攬成為澳英美聯盟新成員的澳洲,竟急不及待地將俄烏局勢對號入座到台海問題上。澳洲國防部長達頓指出,烏克蘭危機惡化勢將牽動印太地區的安全情勢;他相信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京將更加明目張膽地打壓台灣。他又強調,澳洲政府將監控中國是否會趁機針對台灣採取任何行動。澳洲甘於做美國的馬前卒,聞聲吠叫,必須受到譴責,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豈能與俄烏情況相比較,且中國統一的日程,絕非其他國家可以置喙!


烏克蘭為求加入歐盟成為正式成員國,數十年來幾經努力都未能實現,又希望加入成為北約國成員,共同防衛事務,亦未獲批准,但北約勢力一旦擴展至烏克蘭,就必定對俄羅斯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俄羅斯自有充分理由反對。喜劇演員出身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許現時很希望能有後悔藥可吃;他為尋求親美卻被美方「擺了上枱」操弄,導致出現目前戰也不得,和也不能的局面,得益的就是讓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再度展示霸權的機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