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港、台兩地警務協作實屬必須 台應展示誠意放棄政治操作
【筆評則鳴】港、台兩地警務協作實屬必須 台應展示誠意放棄政治操作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前日收到疑似來自香港的恐嚇信,警告馬英九所屬的中國國民黨「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並附有兩張香港「陰司紙」。據報,中國台灣警方隨即加強馬英九辨公室及其寓所的保安,並追查寄件者身份及下落。另外,亦有報道指出,台灣警方目前已將迹證送往香港,請求香港警方協助比對。

據了解,香港警方的確已經收到台灣方面的要求,但現階段仍未決定是否會跟進。說到這裡,不知大家會否覺得奇怪。之前香港居民潘曉穎在台灣被殺,疑犯、同樣是香港居民的陳同佳潛逃回港。其後陳同佳雖然願意去到台灣自首、投案,但台灣方面就一直拒絕讓其入境,堅拒為死者討回公道。

到今天,當有台灣人疑似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竟然立刻要求香港警方幫忙?老實說,香港和台灣警方的「警務合作」早有先例,大家不時都會就打擊罪案作情報交流。

2016年初的荃灣工廈水泥藏屍案,當時台灣警方亦有協助香港警方,將潛逃到當地的香港疑犯,押上飛機送返香港。兩地警務合作,本來一向運作良好,但情況直到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就任後,就翻天履地般改變。

從今次事件去看,台灣當局仍然想跟香港方面有某程度上的「警務合作」,若真的如此,那麼請台灣當局先盡快容許陳同佳入境,不要再有任何政治操作;否則,今次香港警方若然提供協助,事後台灣當局又耍手段,說香港終於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那豈非落入一班「台獨」分子的圈套?

當然,上述只是極端的講法,但重點始終是:台灣當局若然想繼續跟香港合作,請他們別再作政治「秀」!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