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靠大陸撐經濟 奢言走向世界
【諸行無常】台靠大陸撐經濟 奢言走向世界

壬寅虎年即將到來,新的一年,兩岸局勢將會如何發展繼續牽動全國人心,亦對國際形勢有深遠影響。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除了向全國人民,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僑胞拜年之外,在談及台灣時就只講了十個字「反『獨』促統鬥爭不斷加強」,這明顯展示了打擊「台獨」的決心。而台灣「謀獨」民進黨的領袖蔡英文亦發表春節談話,她誇言台灣過去一年在防疫、經濟和國際等方面都有豐碩成果,強調要深化與各國的交流、大步走向世界。


蔡英文在講話中自詡在民進黨帶領的團結努力下,過去一年台灣在經濟上有亮眼的表現,經濟增長率突破了6%,是11年來的新高。用數字來騙人,最易達到魚目混珠效果。台灣去年的經濟能夠有所增長,除了部份原因是由於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令轉到台灣的電子產品訂單增加之外,最重要是台灣受惠於兩岸貿易的巨額順差。


利用數據講大話 受制裁後果堪虞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去年底發表的數據顯示,去年由1月到11月,兩岸貿易總額值為2982.8億美元,年增27.3%。其中,大陸產品出口台灣額值約707.7億美元,由台灣進口到大陸的總額值為2,275.1億美元,年增26.2%,累計台灣的貿易順差達1,567.4億美元。而據台灣財政部的資料指出,在同一期間,台灣對外的出口總貨值為4057.48億美元,入口總貨值為3462.29億美元,若台灣失去了兩岸貿易,即把兩岸進出口數值同時刪掉的話,台灣在這段期間只能錄得972.57億美元的貿易赤字。蔡英文會把台灣經貿增長,是單靠大陸市場支撐這事實說出來嗎?


蔡英文還奢言台灣將會加強與各國的交流、大步走向世界,這話的潛台詞就是台灣會繼續採取與立陶宛交往的模式,拓展「一中一台」外交路線。民進黨的「謀獨」作為,隨時會令台灣全體民眾受到仿如立陶宛所面臨的制裁之苦,沒有了兩岸貿易,台灣還會有經濟增長嗎?


蔡與拜登卦象相同 運勢很差


新春伊始,台灣媒體都會報道一些術數測運的消息,被台媒稱為易經大師的劉君祖,就為蔡英文及拜登等人問卜,蔡英交得到的是「蠱」卦。他指出,蠱,就是一個東西裡面長了蟲,出不去,有亂象,體制出問題,必須改革。至於拜登的年運與蔡英文一樣,都是「蠱」卦,運勢很差,就是亂,內憂外患。拜登的第二爻是「艮」,會遭遇無限阻礙,就是有心都無力,無法扭轉需要改革的情境。


卦象是否準確,姑且聽之觀之,但蔡英文與拜登謀獨制華的言行不得人心,卻是事實,同樣是事實的,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日前出席集會時,已公開揚言2024年一旦再當選總統,就會特赦去年在國會山莊暴亂被判刑的示威者,並力數拜登政府無能;拜登寄望殷切的民主改革法案,已在國會敗北無法通過,今年稍後舉行的中期選舉,民主黨敗陣的機會甚高,不少共和黨國會議員已表明中期選舉過後,會彈劾拜登施政不公,美國政府亂象,正如雪球滾動,越積越大。


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嚴峻挑戰隨時出現,中國無興趣干預別國內政,但亦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事務。台海會否出現和平,端視乎美國是否沿用挾台制華政策,台灣「謀獨」分子是否會繼續在現時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