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港策動「諜戰」?
英國在港策動「諜戰」?

一提起間諜,不少人會立即聯想起英國諜戰電影《007》系列,電影亦令英國兩個神秘諜報部門軍情五處(MI5)及六處(MI6)因而廣為人知。近日英國MI5竟然罕有發警告,指控在英國經營律師行的華人李貞駒是「中國間諜」,稱她試圖透過向英國政界捐款,為中共與英國議員建立聯繫,推動中國的「議程」。面對英國的抹黑,中國外交部隨即嚴厲駁斥,強調無必要也不會「收買」外國議員。子虛烏有的指控當然不提也罷,但MI5教懂了大家一件事,原來捐助政界人士,是屬於間諜行為,那麼在香港似乎也潛藏著不少外國間諜。


「間諜」身影處處?


按照MI5的邏輯,當有人以律師、商人或非政府組織身份直接與間接捐款,接觸立法會議員及政界人物,以推動西方國家的「議程」,一律應該視為間諜。這些例子在香港比比皆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李卓人,早年被揭發收取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分別25萬元及50萬元捐款。眾所周知黎智英與西方關係密切,儼如外國代理人,若說金援兩人並無所求,大家又會相信嗎?


撇除本地金主以外,被稱為美國「第二中情局」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也被揭發金援不少反對派組織,包括「職工盟」及由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創立的「香港人權監察」等,分別涉款逾千萬元之多。還有,國安逃犯及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於上月親身到美國,出席所謂「民主峰會」、由NED舉辦的活動,繼續扮演受「政治迫害」者抹黑港府。無論坊間如何質問羅冠聰,到底有否被外國收賣、有否接受外國資助等問題,似乎一直在閃縮迴避,確實是相當可疑。


MI5出手抹黑或另有目的


新華社香港分社前社長許家屯也說過,「香港一直都是間諜之都」,而且此言非虛。早年禮賓府進行裝修拆牆工程時,就發現多處被裝上竊聽器,也相信是回歸後也被裝上。間諜活動層出不窮,有明刀明槍的,亦有透過金援別國政治人物,達到干預別國政治目的,香港當然不能不防。說到諜報活動,英國和美國敢認第二、也沒人敢第一,在二次大戰到冷戰期間,已經向世人示範過,她們打諜報戰打得如何出神入化


英國MI5作為反間諜部門,行事隱秘熟練,一向是在暗中為國家清除威脅,如今竟然打開口牌,恐怕是有意為之。當中有兩大可能性,其一是可能要為政治服務,以抹黑手段配合英國打壓中國的主旋律;其次或是想轉移視線,如今英國首相約翰遜因違反防疫規定的「派對門」事件,被輿論猛烈追擊,要求下台的呼聲日高。大錯已成,也總要找一個下台階,而MI5所發出的警告,正好借機炒作「中國威脅論」。在「國家安全危機」面前,執政者之前的錯失將會變得微不足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已看清西方霸權的指控及抹黑,都係告知全世界這些都是他們百年侵略外國的國策,總知抹黑你的,就是他們正在你的國家做緊嘅嘢。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