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藉自由之名強橫干預 治港者須作好長期作戰準備
美西方藉自由之名強橫干預   治港者須作好長期作戰準備

新年第一個工作日,香港政圈內外,有人歡喜有人愁;網上談論最多的是繼反對派網媒「立場新聞」自行「摺埋」,另一網媒「眾新聞」也預先張揚會在1月4日「告別讀者」,正式「收檔」。另一邊廂,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屆立法會90名議員正式宣誓就職,各人紛紛在社交媒體貼上打咭照片,慶祝這天香港特區步進「愛國者治港」的新里程。


以自由為名 打壓為實


當大家為香港一步步「由亂及治」拍手稱慶時,美西方總要來贈慶,美國外長布林肯剛在上星期為「立場」事件發了狠話,要求中方及港府停止針對獨立非官方媒體,並立即釋放被捕的「立場」高層云云,那種長臂「管治」的霸道氣燄極之難看,又卻是那麼肆無忌憚!中美博奕,已去到無遮無掩「冇臉畀」的階段?


早前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已急不及待發聲明,詆毀選舉結果,七國集團和歐盟也加入圍攻抹黑,口口聲聲說「香港高度自治遭破壞」云云。香港只是中國遼闊版圖上的「一小點」,一個地方城市推行新選制,與美西方何干呢?要勞煩各國勞師動眾重搥出擊?說到底,這些「雜音」,不過是想找藉口干預插手香港事務、並打壓我國發展。當然中央也早料到這一著,搶先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清楚說明香港的民主路由中央政府操盤,並在中央主導下依法推進,堅持走自己的道路,不理會西方勢力的指指點點。


舊選舉制成外力干政缺口


美西方批評新立法會不能體現「民主」,但舊制度下的立法會有真正的「民主」嗎?抑或是外力干政藉口?猶記得文化業界和社會大眾多年來都希望成立專責的文化局,其實早於九年多前梁振英政府已在立法會提出此動議,卻因拉布未能成事,現在本屆政府任期已去到尾聲,仍只聞樓梯響。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即使今年本港有幸設立文化局,也足足浪費了十年時間。文化局如是、體育局如是,大家應向誰追討這些被耽誤了的時光?


利民政策在立法會過往的亂象之下,統統成為犧牲品。前年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的選主席風波,就是最壞的示例,內委會在郭榮鏗的主持下,配合反對派同伙拉布攻勢,整整7個月也無法選出正副主席,期間至少14條法案及93條附屬法例未能審議或跟進。單計開會開支,浪費了約860萬元公帑,另外,以當時議員每月基本薪酬為十萬元計,粗略估計在這七個月內,全體70名議員的薪酬共花了約超過五千三百萬元公帑,但卻連基本職責也做不到!舊選舉制度之下,議會除了無日無之的爭吵,可有帶來良政善治?


新制度 良政新希望


如今新選舉制度之下,我們看到了希望;議員是來自不同界別及專業,對與內地關係、民生及國際議題,都有新看法、新思維,雖背景不同但同為「愛國者」,豈碼不會為了政治利益與外部勢力勾肩搭背,而可齊心為市民解困、為香港找新出路。監督政府是議員職責,他們當然可以與有關當局有不同看法,只要摒棄以往舊立法會那種「零和遊戲」、「二元對立」心態和無理謾罵;而是有理有據、有建設性,相信可為市民解決很多問題。


外力未收手 愛國者應展擔當


美西方經常質疑香港的政制「有違」民主自由,亦愛培植不同的輿論平台和「代言人」借「言論自由」之名肆意抹黑,中央及港府被強加「罪名」,甚至被冠以「極權政府」之名。在疫下連國民的基本生存權利也保障不了、令每天數以十萬計的民眾染疫的美西方國家,卻仍厚顏無恥地天天找藉口攻訐香港及國家的人權狀況。在國際輿論攻勢之下,香港和國家都在「食死貓」。但我們不能天真的相信美西方會在短期內收手,我們要強大起來、也要作好長期作戰的準備;誠如外長王毅所言:「要對話可以,但應當平等;要合作歡迎,但應當互惠;要競爭無妨,但應當良性;要對抗不懼,將奉陪到底」。


新的立法會正式啟航,議員應展現出底氣與擔當,以實際表現贏取市民大眾支持、和對我國民主制度的信心,並要對國際形勢、國家的處境有正確了解和回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