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逃犯乞憐 台灣偽善!
【鐵筆錚錚】逃犯乞憐 台灣偽善!

潛逃海外的通緝犯羅冠聰和張崑陽,昨晚視頻出席台灣的「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線上公聽會談「香港議題」。但出人意料,除了例牌唱衰香港及「一國兩制」、拍拍台灣馬屁外,張崑陽竟花了大篇幅的時間呼籲「台灣政府應盡快落實有助受政治壓逼港人獲長期居留權利的方案」「希望台灣能下定決心」云云……事出必有因,難道台灣在安置港人的問題上,表現出「不積極」? 


台灣不斷收緊港人移民條件


在公聽會上,張崑陽說,希望台當局「能下定決心,加快審批港人在台居留程序,台灣也可以因此吸納許多香港人才,保存香港文化」,「能儘快修法,讓香港人在台工作後取得居留權,甚至進一步入籍,使港人在台安身立命,可以儘快貢獻台灣社會。」從發言的片段能感受到張崑陽「硬推銷」的焦急。為什麼呢?因為台灣不斷在收緊港人的居留條件。亂港分子用來煽動市民「有事可以移民台灣」的理由快要站不住腳,也暴露了「港獨」和「台獨」勾結的真相。


反修例風波之後,台當局就不斷提高港澳居民移民台灣的門檻。先是收緊港人投資移民的條件,把原本居留一年取得資格的時間延長至2至5年,並增加了多道審批程序,宣稱讓台「可以不斷審視其有無問題」。又提高技術移民條件,要證明對「對台灣社會有貢獻」,不能「只台灣享受資源」。去年台當局修改《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隨後有已搬到台灣生活的港人發現,非香港出生或在大陸出世、年紀大和低學歷港人,基本上很難獲得台灣當局批准移民。即使已搬到台灣居住,也通不過審批。今年6月,台當局修訂港澳永久居民申請在台居留的申報書,要求申報是否曾在港、澳政府部門任職且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港澳政府,亦需申報畢業後所有工作經歷。陸委會的理由是防止移民會「危害台灣利益」。相關條件層層疊加,且大多是主觀判斷,港人移民台灣困難重重。


台當局處心積慮利用香港議題 


話說回頭,蔡英文當年聲援香港暴力示威者、擺出「歡迎港人赴台」的姿態,是為了借搞亂香港、誣衊「一國兩制」,從而獲得選票。而香港議題確實給民進黨助力不少,甚至可說挽救蔡英文於民望低谷的「救命草」。台灣大選2020年初塵埃落定,今年沒有大選舉,台當局立刻收緊移民大門,擺明想一腳踢開香港所謂「手足」。跟其他地方一樣,只會接收有錢、能補充勞動力的移民。


棋子當然是用完即棄,只是可憐抱有幻想的港人,若他們天真以為台灣會為他們打開居留避難的大門,支持他們的暴力、違法、抗爭,日後不知要在台灣受到多少排擠和挑戰。別的不說,就看看前幾個月港人投訴台東政客事件,地方小官脫口而出「不滿意你就滾回香港啦」,很難說不代表大部分台灣人的心聲。


羅冠聰早前得意洋洋形容,昨日的公聽會是台「立法院」史上第一個香港公聽會。為何幾十年來台「立法院」突然第一次關心香港?因為2022年台灣要進行「九合一」地方縣市長選舉,這被看做是「總統」任期的期中考試,也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站。民進黨眼見現時民生議題沒得搞,隨時民望要大跌,再拿香港議題翻炒「自由」「民主」的浪漫,無疑是哄騙選民成本最低、最快見效的方法。當然,選民也未必真蠢,如今台灣社會除了政黨鬥爭外,只看到生活和經濟越來越低迷。時間長了,民眾還會相信民進黨吹噓的所謂的自由和民主嗎?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1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走就走,走咗唔好返嚟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