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羅冠聰美國遊走 誰埋單?
【鐵筆錚錚】羅冠聰美國遊走 誰埋單?

早前自稱受邀在美國所謂「民主峰會」上視頻發言三分鐘的羅冠聰,原來至今還在美國四處遊走,看似拜了不少「碼頭」。前兩日他就參加了美國半官方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活動。羅冠聰在討論會上有發言,但內容就依舊是「國安法後香港沒有自由」云云,毫無新意,不值得一提。不過羅冠聰此時出現在NED卻值得細味。


NED和羅冠聰


眾所周知,NED在國際上一直被認為涉嫌資助推動別國的顏色革命,也被認為是反華勢力的重要資金來源。2016年,日本《朝日新聞》就披露NED向至少103個反華團體提供了約9652萬美元的資金援助,其中包括被中方明確定性為恐怖組織的團體。反修例風波發生後,中國外交部宣布對NED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2020年宣布對NED總裁格什曼實施制裁。外交部指,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援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  


值得注意的是,NED的經費來自美國國務院的年度撥款。而就在前幾天,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峰會透露,將推動民主復興倡議,在未來1年擬投放4.24億美元(約33億港元),用於5個領域,包括支持民主改革者、及捍衛自由和公平的選舉與政治程序等。隨後,美國國務院發出公告,宣布美國政府撥款7460萬美元支持全球各地的所謂民主運動。 


另一方面,羅冠聰為了3分鐘的視頻發言,早早從英國飛赴美國,並自爆「發言內容經過與多個在華盛頓的人權組織商量討論」。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他的發言要經過多個組織指點?這些組織是誰?它們與羅冠聰是上下級關係嗎?羅冠聰的經費是誰給的?NED此時出現又有何聯繫?


風騷的走佬政客


更好笑的是,日前黎智英等涉六四非法集結案判刑。遠在美國的羅冠聰趕緊在社交媒體發文表揚被判刑的黎智英、鄒幸彤及何桂藍等,讚賞「他們每位冒著在牢獄多待數月風險,來換取改變香港、世界輿論的可能。這就是勇氣」,還說「我們也必須拷問自己──如何將這種勇氣傳承下去」。不知道羅冠聰要怎麼拷問自己,但大家應該都知道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首先是「不要逃跑」。


一個棄保潛逃的通緝犯,對香港的司法案件指指點點,自己卻早已走佬,在英、美逍遙自在兼光鮮亮麗地行走於鎂光燈下,在網上假惺惺寫幾句話,生動舒適地展示何謂「叫人衝自己鬆」。與之對比的是,幾乎同時、在所謂「民主峰會」之後不久,被關押在英國監獄的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即使獄中中風,仍被英國法庭應美國政府要求,判決遣送美國。作為爆料者的阿桑奇未使用暴力,但被西方國家長期關禁。阿桑奇事件是西方虚偽政客、虛偽民主的照妖鏡。角色互換,若事發在香港,西方政客和媒體會如何炒作?羅冠聰之流又憑什麼在英國手舞足蹈、信口雌黃? 


原圖:羅冠聰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