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制裁台獨分子 有利兩岸統一
【諸行無常】制裁台獨分子 有利兩岸統一

國台辦公開表明已制定了「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日前更公開點名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外長吳釗燮3人是頑固台獨分子,對3人採取終身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大陸和港澳,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國台辦公開點名的名單沒有蔡英文,讓人感覺北京對蔡英文仍留了一手。


昨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當年是台灣領導人的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在新加坡舉行會談的6周年,馬英九在社交網頁撰文,指出當年「習馬會」是他與習近平排除萬難,求同存異,為兩岸建造了一座跨海和平大橋,在他執政8年期間,兩岸能透過對話,促進交流,維持兩岸和平繁榮,維護區域安全穩定,最重要是兩岸有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兩岸有互信,當時全世界無人認為兩岸會開戰,但今天台灣已成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


馬英九指民進黨執政後,否定「九二共識」,也不願承接發展兩岸跨海和平大橋。民進黨無法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危機一觸即發,既然蔡英文說希望兩岸「共同促成和解及和平對話」,卻無解困良方,何不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發展兩岸關係,避戰謀和?馬英九亦呼籲大陸當局,站在中華民族立場,認真思考,無論如何都應以和平方式處理兩岸問題,並尊重台灣的民主體制。馬英九又表示,習近平曾說過,希望兩岸「心靈契合」,馬英九認為這是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也符合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由大陸轉移到台灣的老一輩軍人和他們的新生代,普遍都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即使是生活在不同的政治體制下,仍然共同擁有一顆中國心。台灣的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就近日台獨分子大肆炒作解放軍戰機飛越台海問題在報章撰文,指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直言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一生軍旅生涯都是對解放軍作戰的將領,能講出這些說話,就說明了一個中國的理念絕對重於黨派之爭。


台獨頑固分子跟隨美國圍堵中國的拍子起舞,近年來不斷向海峽的對岸進行挑釁,北京當局對此等數典忘祖之徒實施制裁,實有必要。雖然被點名制裁的蘇貞昌硬口回應說:「這別國的,他們這樣對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拼,這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但台灣深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的董事長吳子嘉卻指出,台獨分子制裁名單公布後,蘇貞昌的麻煩大了,因為蘇的綠營金主,不少是新北市搞兩岸投資的人士,很多都是兩邊押寶,制裁名單公布,蘇貞昌的資金流都被截斷了,明年蘇系一大堆人要選舉,必定深受影響。


蔡英文上台執政6年多,台灣的經濟持續疫弱,疫情爆發防治無方,內政疏失,兩岸繃緊,若3年後政黨輪替國民黨上台,兩岸有融冰可能性,像蘇貞昌這些被納入名單的政客怎麼辦呢?兩岸必須亦一定會統一,問題是透過和平方式抑是武力手段,無人願見海峽兩岸大動干戈,但和平接觸和談判不可能是無了期的等待。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