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支援暴徒 「石牆花」早應解散
【港人觀點】支援暴徒 「石牆花」早應解散

開宗明義支援一眾反修例暴動中在囚暴徒的組織「石牆花」,今日終於宣布解散。跟其他支援在囚人士的正常組織不同,「石牆花」本身的運作及宗旨中,並無協助在囚者更生和改過的成分,不單沒有,而且是背道而馳,整個組織的運作,無非是要以「支援在囚人士」之名去保持反修例暴動的溫度,讓在囚的暴徒不會因為身陷囹圄而放棄抗爭,甚至在他們認為合適的時間伺機再起。一個理念如此齷齪的組織,運作九個月後亦終於解散,我們實不由得感嘆:天地有正氣!


「石牆花」消弭釋囚自省能力


「石牆花」是甚麼組織?根據該組織網頁,「石牆花」會為所有因社會運動被捕的人士(不論罪名)或有關人士提供各種支援,包括是還押物資支援、情緒支援、個案跟進、以及福利申請等。另外,「石牆花」亦有為還押或在囚人士提供物資以及配對筆友計劃,希望可成為牆內牆外溝通的橋樑。


《港人講地》其實已經不只一次說過,監獄基於其特殊的環境及性質,本身就極容易遭人利用作散播極端思想的平台。「石牆花」美其名是支援在囚的暴徒,但實則其所謂的「支援」,卻完全沒有更生或將在囚者導向正途的成分。相反,「石牆花」做得最多的,是對抗懲教部門的更生計劃,所作的一切都是讓在囚暴徒相信,殺人、傷人、放火、刑事毀壞、堵路等罪行全部都沒有錯,錯的只是政府和執法部門。


配對筆友 延續暴力抗爭


眾所周知,要讓在囚人士重過新生和走上正途,首要是令在囚者們明白,自己所作所為是「錯」,因為只有知錯,在囚者才會反省,並且告誡自己不會重犯。唯有跟往日行差踏錯的自己告別,在囚人士才可以重回人生的正軌,但偏偏,「石牆花」所做的就是令罪犯們有錯覺,令他們誤以為自己獲社會廣泛支持,在這種情緒及信念主導下,莫說要改過遷善,在囚者甚至連一點悔意都不會有。


不過,要數「石牆花」用心最歹毒的工作,則莫過於安排配對筆友計劃。這個筆友計劃,說穿了就是安排未有入獄的反修例暴動參與者,跟在獄中承擔法律後果的人成為筆友;這個筆友計劃惡毒之處,是藉寫信此一看似簡單的動作,讓獄內獄外的反修例暴動參與者聯結在一起,彼此均可藉書信來往找到心靈慰藉及繼續暴力抗爭的原動力。社會千萬不要小看「寫信」,這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互動,收信人找到精神寄託、寫信人亦因為互動而找到參與感,類似的互動,在反修例暴動中的「連儂牆」就已經出現,效果有多大,大家心裡有數。


執法部門務必繼續調查


「石牆花」是一個經過精心策劃而成立的組織,其運作最厲害之處,是以看似合法的行動,去支持肯定違法的反修例暴動,並且以種種看似屬「關心」的安排,去剝奪在囚暴徒改過自新的機會。老實說,若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高調發聲「踢爆」有人欲藉壟斷物資供應去在獄中建立勢力,藉以危害國安的話,「石牆花」肯定會繼續那種以看似合法手段去包裝的卑劣工作。「石牆花」今日雖宣布解散,惟其資金來源及未來去向,相信仍然會是執法部門調查的重點,在此謹希望不同執法部門可繼續調查這個組織,查清是否有人違反香港法例。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1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定要查石牆花。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