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淡化歷史 續抱美國大腿
【諸行無常】蔡英文淡化歷史 續抱美國大腿

昨天是金門「8.23炮戰」63周年的紀念日,台灣的執政民進黨當局不單完全沒有舉辦任何官式活動,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早上更到台灣大學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新冠疫苗,全過程進行網上直播 。鼓吹台獨的民進黨,刻意淡化傳統上台灣民眾重視的歷史,備受輿論抨擊。已報名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在「8.23炮戰」問題上,不僅「有一年沒一年」的紀念,今年蔡英文竟索性前往接種未做三期實驗的「高端」疫苗,「63年前國民黨保衛台灣、63年後民進黨保衛高端」。


事實上,民進黨對於在1958年發生的這段國共內戰歷史,早就已經沒有放在心中,民進黨的高層曾經說過,「8.23不就是共產黨跟國民黨在打仗嗎?如此紀念有意義嗎?」,完全曝露了8.23在民進黨的心目中是何種地位與價值。不過,到金門去悼念炮彈,還是有政治和其他利益的,蔡英文在前年競選連任時,就曾經去過金門出席悼念儀式,結果拉票成功當選。蔡英文的前副手陳建仁,在3年前的8.23當天,亦率同家人到過金門,但後來被媒體踢爆,他當時是借機帶家人去金門旅行,因為當其時台灣很多地區都發生水浸。


蔡英文說一套做一套,表裡不一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實,上周美軍倉皇撤出阿富汗,導致喀布爾出現重大人道危機時,她就曾借「8.23炮戰」史實來反駁美國「棄台論」的質疑,聲稱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但一星期之後,她就完全忘掉了金門炮戰紀念日。對於外界的批評,蔡英文的回應是「單憑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一方面呼籲團結,另一方面就繼續搞分化,完全顯露了蔡英文的操控伎倆。


金門「8.23炮戰」是現代中國歷史重要的一頁,也是大陸與台灣一個重要的政治紐帶。其實在火炮武器威力日新月異的今天,金門過去以地理位置而作為台灣天然屏障的優越性已不復存在,金門與馬祖已不可能像過去所說的對內地軍力發揮鉗制作用。台獨政權現時唯一依靠的是緊抱美國大腿,希望能以台灣海峽作為第一道防線,抵禦攻擊。至於是否悼念金門炮戰,對民進黨來說很早以前就已經沒有意義了,蔡英文重視的是美國會否繼續向台灣出售更多新型武器。


台灣軍方已提出下年度防務預算要增加約3%,達到3726億元新台幣(逾千億港元),當中包括向美國採購10架MH-60R反潛直升機,以及機載反潛聲納丶航電系統,以及魚雷和雷射導引火箭彈等。


在中國統一而且是必須統一的大前提,台灣以為向美國購買軍備就能自保,無異於蚍蜉撼樹,若繼續寄望於美國提供保護就能在謀獨道路上越走越遠,就只會更快走上自尋的死路。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買.尾货可以抽水嘛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