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天網恢恢,勾結外力,終有報應
【港人觀點】天網恢恢,勾結外力,終有報應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國安犯人、「12瞞逃」之一的李宇軒及律師助理陳梓華,昨日於高等法院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這一宗案件,雖然並不是《港區國安法》的首案,但震撼程度及意義卻是過之而無不及,除了此案偵破過程本身就非常曲折離奇外,最重要是在李宇軒及陳梓華承認的案情中,證實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及其「心腹」Mark Simon,其實就是2019年起整齣「攬炒」陰謀的幕後主腦之一,而《蘋果日報》被用作宣傳「攬炒」的細節亦告曝光,回想起箇中情節,實在不得不說一句:「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12瞞逃」落網是關鍵


整場「攬炒」陰謀,毫無疑問經過精心策劃,但若論離奇吊詭,卻怎也及不上「12瞞逃」偷渡期間落網一事。「12瞞逃」事件,簡單而言是指2020年8月23日,12名逃犯於保釋期間乘坐「大飛」快艇,企圖棄保潛逃偷渡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截獲拘捕並送往深圳鹽田看守所扣押。是次案件中坦誠認罪的李宇軒,正是計劃偷渡台灣的其中一人,大家都可以預料,「12瞞逃」若然偷渡成功,他們勢必逃之夭夭,永遠逃離法網。


情況就如另外5名曾參與香港反修例暴動的青年一樣,這5人去年乘坐快艇潛逃到台灣,再成功前往美國申請政治庇護。若李宇軒等人成功逃離法網,整場「攬炒」陰謀隨時就因為犯人及證人先後離港而石沉大海;就以昨日庭上先後供出的兩名通緝犯Mark Simon及李宇軒同黨、綽號「攬炒巴」的劉祖廸為例,此兩人去年已聞風先遁,換而言之,若連李宇軒也成功潛逃,則案件關鍵人物或所餘無幾,要偵破此案就難上加難。


《蘋果日報》絕非清白


另外,早前已經停刊的《蘋果日報》,其實亦牽涉在案件之中。昨日庭上,控方述及案情時多次提及《蘋果日報》的名稱,包括Mark Simon在「攬炒」行動中,曾安排眾籌所得資金,先經《蘋果日報》專欄作家 Jack Henry Hazlewood在英國的銀行帳戶,再轉帳至李宇軒在香港渣打銀行個人戶口、黎智英與Mark Simon為「重光團隊」免費在黎智英營運的《蘋果日報》提供頭版廣告宣傳,並授權劉祖迪自由使用有《蘋果日報》版權的圖片以作國際宣傳「攬炒」工作。


由此可見,《蘋果日報》此一實體,早於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前,已在「攬炒」陰謀中扮演一定角色,這份作為攬炒派旗艦喉舌的報章,最終以拖欠員工薪金停刊收場,絕對是事出有因、其來有自。早前,一批《蘋果日報》高層相繼被捕,理由是眾人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仍涉嫌利用《蘋果日報》宣揚「攬炒」,即呼籲外國制裁中國;他們最終是否罪成,當然是未知之數,不過肯定的是,《蘋果日報》及其老闆,本身絕不是反對陣營口中的「清清白白」。


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攬炒」陰謀仍未落幕,最大的國安疑犯黎智英今日雖身陷囹圄,惟涉及他的《港區國安法》案件其實仍未開審。香港市民翹首以待法庭作出公正裁決之餘,亦不由得感慨,由黎智英被捕、「12瞞逃」落網,再到《蘋果日報》停刊、高層被捕,這一切一切就像冥冥之中早有注定,行惡之人,最終亦不會逃得過法理及天理的制裁,所有心存正氣正念的香港市民,到這一刻或許終可吐一口烏氣,一口自2019年反修例暴動起就憋得令人窒息的烏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12
心心眼
1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