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講點】「攬炒主腦」黎智英惡行終極曝光
【港人講點】「攬炒主腦」黎智英惡行終極曝光

坊間一直有人拒絕相信,香港會有人出錢出力去出賣國家,甚至招攬「志同道合」者去齊齊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外國政權制裁國家、制裁香港。今日,這個迷思已徹底打破,「12瞞逃」之一的李宇軒及另一被告陳梓華,今日在法庭承認《港區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控方在庭上更爆出,現正服刑的《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和其已潛逃海外的心腹Mark Simon其實是整個「攬炒」計劃的幕後金主、策劃和總指揮!事到如今,事情已經清楚不過,黎智英就是「攬炒」行動的其中一個最大幕後黑手主腦,同時印證《港區國安法》實屬必須。


黎智英是「攬炒」主腦


在此,先簡述控方在庭上公布的案情。案情指,所謂的遊說平台「重光團隊」,約於2019年8月成立,平台的核心人物包括黎智英及其心腹Mark Simon,兩人是整件事的幕後策劃者和資金支持者,是最高級別的指揮者。控方又指出,團伙的所有財務支持請求均由 Mark Simon親自審查,而涉及數以百萬計的款項更是由黎智英親自批出,Mark Simon則可批出銀碼較少的金額。


至於案件中的「重光團隊」,則是由是次案件的被告李宇軒及另一已潛逃海外的逃犯劉祖迪領導,兩人負責指揮其他成員執行陳梓華傳達,來自黎智英和 Mark Simon的指示。具體而言,「重光團隊」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表文章、與外國政治人物或活動人士建立聯繫,並在法國、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世界各地舉辦政治活動,公開要求外國對中國和香港特區實施制裁或封鎖,或從事其他敵對活動(包括停止向香港特區出口武器)。而截至目前,該組織仍然活躍和運作。由於李宇軒和陳梓華均已承認案情,香港市民已可肯定,黎智英就是攬炒鬧劇的最大幕後黑手。


市民看清黎智英真面目


記得去年黎智英因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反對陣營中「打壓」之聲此起彼落,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更公開聲援,稱黎智英被捕是對全球熱愛自由人士的嚴重冒犯和侮辱,還讚許黎智英對民主、權利與香港自治的堅持云云。如今案情曝光,雖然肯定這些「盲撐」,甚至是支持黎智英「攬炒」的人不會道歉及承認錯誤,但至少香港市民終於可以看清黎智英是一個甚麼人。


還有,早前《蘋果日報》有多名高層落網及遭檢控,指他們涉嫌藉《蘋果日報》刊登呼籲外國或組織對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制裁的內容。當時,社會上有大量聲音要求警方國安處立刻公布,到底涉案的內容是甚麼;今日的案件,再次告訴香港市民,基於公平審訊原則,相關證據只會留待正式審訊時才會公布,大家對此若有質疑,何不耐心等待多一會,待開庭的時候,所有證據都必然會曝光。


激進者仍蟄伏伺機而動


黎智英多年以來,都是反對派的黨鞭、喉舌、金主、大腦,部分市民對此說法不以為然,甚至認為是抹黑和無理的政治攻訐。今日庭上公布的案情,再次印證上述說法,說明香港內的確有人從事「通蕃賣國」的勾當;當日,香港沒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以致賣國賣港者可以肆無忌憚呼籲「攬炒」和制裁,幸好今天我們已有《港區國安法》,呼籲制裁者走的走、散的散,惟不少思想偏激之輩相信仍蟄伏暗處,隨時會發難去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香港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走狗賣國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